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壳最新资讯  > 正文

这届年轻人为何对换“壳”上瘾:手机太贵 花最少的钱买的快乐

2023-09-17 10: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7日消息,年轻人智能手机的换机周期已经延长至创纪录水平。从以前追随苹果、华为新品一年一换,到如今超3年不换。

近日, #年轻人不换手机换手机壳# #不爱换手机的年轻人换了200个手机壳#等话题接连登上热搜,引发网友讨论。

随着手机越来越贵,加上创新乏善可陈,导致用户的换机周期越来越长,年轻人选择花最少的钱买最大的快乐”,用换壳代替换机,用最少的成本给自己新鲜感。

有用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大约每两年多换一次手机,但手机壳每年都会买十几款,算下来10年时间换了4款手机,但手机壳差不多用了200个。

在很多年轻人看来,相比换代速度快、价格又昂贵的手机,换手机壳带来的新鲜感和性价比才是最高的。

有网友表示:科技以换壳为本,要什么新手机,买个新手机壳子搞定了,虽然换不了手机,但是可以换手机壳啊,我每次一换了手机壳感觉就跟换了个新手机一样。当然了如果要换新手机的话,提前买壳子也是必须做的。”

也有网友表示现在手机耐用,买一款好点的可以用三五年,完全没必要跟风换。

为啥年轻人不换新手机了?从以往网友的投票来看,现在手机够用、新手机价格贵/性价比低,成为当下阻碍年轻人换机的两个核心因素。

市场调查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在2021年9月发布的调研报告称,中国消费者换新手机平均周期为28个月。去年12月,Counterpoint副总监Liz Lee对外表示,预计中国2022年手机换机周期将长达43个月(三年零七个月),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IDC曾表示,黯淡的消费者信心将继续限制对智能手机的需求,而富裕的消费者将支出转移到休闲和服务等领域。此外,更大的内存和存储也一定程度上延长了换机周期。

目前,苹果和安卓阵营的两大旗舰iPhone15系列、华为Mate60系列均已开售,你会选择换机,还是换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