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广州地铁回应车厢起火冒烟:乘客充电宝冒烟了 教你正确使用

2023-10-15 13:1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5日消息,目前旗舰手机性能都十分强悍,为了兼顾轻薄机身,厂商不得不减少电池容量,如此一来,充电宝就成了大家出门必备的续航神器”,然而,充电宝爆炸、自然事故也时有发生。

日前,一段广州地铁车厢冒烟的视频在网络曝光,视频拍摄于地铁二号线上。

据广州消防公众号介绍,该车厢冒烟的原因是一位乘客的充电宝发出火光并冒烟,导致车厢内烟雾弥漫。

现场火势很快就被控制,广州地铁工作人员称为确保安全,事发后调度部门组织该趟列车退出服务。

据了解,充电宝发生爆炸有无法散热、过度充电、劣质产品、频繁使用以及摔碰挤压原因。

在此提醒,大家购买充电宝时一定要认准正规厂家生产的通过国家3C认证的充电宝。

日常使用也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给充电宝充电,平时携带充电宝时,要注意避免重压和强烈震动,避免出现短路导致烧毁。

另外,切记不要私自拆卸充电宝,如果充电宝有电池膨胀、漏液、异味,应立即停止使用,同时选择通风、干燥的保存地方,不要在过热、潮湿环境保存,尤其避免太阳暴晒,避免发生爆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