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高铁静音车厢真能静下来吗?12306客服回应:全靠大家自觉

2023-10-15 13:14 · 稿源: 快科技

高铁因为安静舒适,不少人在乘车途中希望能够趁机休息一段。如果有小孩或者高声讲电话、外放刷视频的人,出行体验也会大大降低。

近日,铁路部门在京沪、京广、成渝高铁等部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设置了静音车厢。多数网友表示欢迎,有网友表示:终于等来了这个功能。

据介绍,旅客打开铁路12306APP,可以看到设有静音车厢的车次,会有静”字作为提示。如需购买带有静”字的二等座车票,旅客可以勾选下方请优先为我分配静音车厢席位”的选项。

在静音车厢里,旅客可享受安静的乘车环境,车厢内语音播报音量是正常音量的30%~40%,餐服员进入静音车厢也会停止对商品的介绍,同时列车上还会为旅客准备眼罩、耳机、止鼾器等静音”商品。到站后,列车员会根据到站信息为每位旅客提供一对一”到站提醒服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些网友以为静音车厢上线了静音黑科技”,或者对静音车厢真能静音吗的功效存疑。

对此,12306客服人员回应称,静音车厢并非强制静音,静音与否仍需要靠旅客自觉。在静音车厢内,乘务员会提醒旅客保持安静。

若有乘客在车厢内大声喧哗,工作人员会上前劝阻,发放静音提示卡片。若多次劝说无果,工作人员也会采取强制措施”,引导乘客前往非静音车厢等。

同时,该客服还表示,目前铁路官方不建议携带婴幼儿的乘客选择静音车厢,但并未做强制性要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