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23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阿里、华为获评最具潜力Top2

2023-07-20 14: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0日 消息:今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中国元宇宙潜力企业榜》,列出了元宇宙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中国企业200强,分为八个阶段:最具潜力Top2、Top5、Top10、Top20、Top30、Top50、Top100和Top200。

本次榜单调研范围为所有中国企业,企业性质包括了民营企业和国资控股企业,企业总部所在地包括了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最具潜力企业”价值在10亿美金以上,“未来之星企业”价值不到10亿美金。

其中,阿里巴巴、华为获评“最具潜力Top2”。网易、腾讯、百度进入“最具潜力Top5”。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京东集团、科大讯飞、联想进入“最具潜力Top10”。

此外,新上榜企业57家,以HTC、米哈游、联影医疗为代表

据悉,元宇宙五大产业领域中,底层技术类的上榜企业最多,有89家,以浪潮、全志科技为代表;生态应用类65家,以哔哩哔哩、芒果超媒为代表;终端产业类22家,以联想、歌尔股份为代表;平台技术类15家,以网易、百度为代表;网络技术类9家,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为代表。

以下为具体榜单:

元宇宙.jpg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开幕

    2023年9月20日,以“虚实相生,产业赋能”为主题的WMC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安亭隆重举行。大会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人民政府和中国仿真学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等政产学研各界嘉宾以线上线下出席本次大会。

  • 2023世界元宇宙大会进行时,智汇云舟携视频孪生技术与产品亮相

    9月20日-22日,由中国仿真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和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智汇云舟作为探索元宇宙前沿科技的优秀企业代表受邀参会,并携视频孪生技术与产品在特装展区惊艳亮相。智汇云舟将继续致力于视频孪生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推出新的技术与产品,助力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

  • 依柯力荣获艾媒“2023最具投资价值未来独角兽企业奖”

    9月20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主办的“2023年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征集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评选为挖掘新经济领域具有产业先进性、技术实力突出、发展潜力巨大的“独角兽”“准独角兽”“未来独角兽”企业,并激发新经济领域各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助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依柯力将持续发挥新经济行业标杆作用,为成为新能源数字化领域工业软件专家持续创新。

  • 华为很忙|佳能索尼华为大疆Lexar雷克沙影像圈“奥斯卡”2023TIPA世界奖

    2023年9月22日,一年一度的TIPA世界奖颁奖典礼在德国汉堡举行。作为世界公认的国际摄影和图片大奖,TIPA世界奖有着摄影界“奥斯卡”之称。在摄影摄像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的大环境下,相信Lexar雷克沙能够持续为摄影摄像爱好者带来更安全可靠的影像存储方案和更出色的拍摄与存储体验,帮助用户轻松定格和记录每一刻的精彩。

  • 天冕科技2023年深圳市创新型中小企业”认定

    根据国家工信部和深圳市工信局发布的政策,创新型中小企业具有较高专业化水平、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是优质中小企业的基础力量,也是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重要“后备军”。天冕科技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天冕科技将持续深耕行业,打磨产品,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和行业联动,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 中兴服务器亮相2023中国算力大会

    中兴通讯出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在银川举办的2023中国算力大会,并亮相了中兴服务器及存储产品,其中包括服务器、GPU服务器、液冷服务器以及高端全闪磁阵等一系列的新一代算力基础设施。算力作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核心生产力,正推动着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作为“数字经济筑路者”,在未来将持续加大投入创新研发,为合作伙伴与客户带来更稳定、更安全、更可靠的中兴服务器以及存储产品,赋能千行百业,筑路数字经济,全力助推数字经济时代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 WDCC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正式启幕元宇宙平行分会场引领科技时尚产未来新趋势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的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于9月26日正式启幕。大会以“设计无界,造化万象”为主题,聚集全球创意设计资源,多维度探索设计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本届大会延续首届元宇宙平行分会场,由D UNIVERSE设计元宇宙再度演绎,以AIGC人工智能共创技术,融合时尚与设计,在虚实之间探讨创意的�

  • 安博通华为2023年度联接最佳实践伙伴,携手加速行数字化

    安博通获得华为2023年度“联接最佳实践伙伴”奖,双方携手共进,加速行业数字化。作为网络安全产业上游龙头企业,安博通已向华为等100多家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了多项核心技术产品。安博通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使命,以守护国家安全为己任,依托网络安全原创能力,为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 2023“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正式启动

    10月9日,2023“科创中国”技术交易大会在陕西省西咸新区举行,来自全国产学研各界科技工作者代表500余人参加。2023“科创中国”系列榜单正式启动,榜单申报工作同步开启,申报单位可登录“科创中国”平台完成线上申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支撑引领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 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直播地址 2023王者挑杯比赛赛程

    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即将在10月13日正式开赛,此次大赛将持续近一个月的时间,来自四个赛道共16支队伍参赛,下面就给大家带来2023王者荣耀挑杯直播地址和赛程详细安排情况。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直播地址:虎牙直播:搜索KPL进入KPL直播间观赛斗鱼直播:搜索王者赛事直播间观赛B站直播:搜索王者荣耀挑战者杯即可找到直播间2023王者荣耀挑战者杯赛程安排:瑞士轮阶段:10月13日-1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