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WDCC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正式启幕元宇宙平行分会场引领科技时尚产业未来新趋势

2023-09-29 17: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支持的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于9月26日正式启幕。大会以“设计无界,造化万象”为主题,聚集全球创意设计资源,多维度探索设计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本届大会延续首届元宇宙平行分会场,由D UNIVERSE设计元宇宙再度演绎,以AIGC人工智能共创技术,融合时尚与设计,在虚实之间探讨创意的多元可能,打造设计前沿风向标、创新策源地、新品首秀场。

智能技术,洞悉未来

D UNIVERSE设计元宇宙以前瞻科技理念与AIGC人工智能融汇设计、艺术与科技,打造全新大会元宇宙平行分会场,为每位到场嘉宾及观众呈现了一场相当突破性的沉浸体验,在虚拟与现实的交融贯通中,感受科技赋能设计及时尚产业在未来的无限可能。

进入元宇宙展示区,1座被绿植与水元素环绕而成的虚拟空间屹立而起,2座半弧形建筑与6座圆柱形建筑依次陈列,在为各大内容共建方提供多元展示生态的同时,亦体现持续发展之理念,用户更可感受未来城市设计与人工智能技术加持的视觉震撼。

此外,畅游元宇宙平行分会场即可体验AIGC形象时尚海报专属定制,深度感受AIGC共创与时尚美学融合之魅力。

数字秀场,虚实共生

作为本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开幕式的点睛之笔,D UNIVERSE设计元宇宙继去年首创数字孪生时尚走秀后再度技术升级,在元宇宙平行分会场中为观众带来一场突破现实世界与数字空间界限的时尚走秀,以科技赋能,将未来时尚产业开辟出一条全新的数字美学之路。

结合AIGC人工智能技术的共创与应用,此次时尚走秀实现了全方位的智能定制化设计方案,从构建极富未来感的秀场空间,打造梦幻逼真的虚实光影,到虚拟模特与服装的智能共创,完整呈现法国高档时装屋 LANVIN的经典设计与时装工艺。数字孪生的现实真人模特与元宇宙虚拟模特同时、同频、同屏走秀,也让观众直观体验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迭代与发展,时尚美学将以更多维、创新之形态呈现于大众。

用户亦可在设计元宇宙时尚秀场中,一睹连续3天的开幕式及走秀直播,如想回顾法国高档时装屋 LANVIN时尚走秀亦可在每日12点及16点于元宇宙时尚秀场观赏回顾。

设计之境,虚实对话

设立于WDCC2023时尚馆内的D UNIVERSE“设计之镜-虚实体验空间”于大会首日同步揭幕。借以D UNIVERSE的”D”字延展而出的展位结构前,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体验。

现场可观看AIGC人工智能共创时尚视频外,更提供AR / VR互动体验,观众可通过专业设备进入元宇宙平行分会场,沉浸式感受全新生态的视觉盛宴,进一步展现人工智能与时尚设计的交互与赋能。

于数字橱窗前驻足之观众,通过声音与虚拟人物进行沟通问答、实时对话,沉浸体验线上与线下的无缝连接。

创新洞见,共荣发展

开幕式以“构建全球设计合作与交流平台、探索设计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城市和生活处处充满设计”为使命,荟萃重量级嘉宾及引领性品牌。见证多项创意设计产业和平台项目发布、表彰全球范围内对设计领域做出开拓性贡献的代表人物,并揭晓了第二届“前沿设计创新奖”。

主旨演讲邀请到国内外知名学者,围绕城市更新、产业创新、设计思想等议题发表洞见观点。两场圆桌对话更紧扣“设计无界”和“造化万象”的主题,深度探讨设计如何赋能全球互联,以及AIGC技术如何推动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会期为9月26日至9月28日,展览将持续至10月2日,以科技与时尚的巧妙融合,带领观众体验灵感与创意的迸发,共论城市设计未来。欢迎各界人事莅临参观,在平行数字世界中收获灵感,共筑未来产业的创新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