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聊天模型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AI聊天模型消耗的水量惊人 ChatGPT回答25个问题消耗近半升水

2023-07-20 10: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0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一位专家表示,人工智能聊天模型每回答25个问题就消耗近半升水,关于人工智能对环境的影响仍在探索中。

Ondokuz Mayıs 大学环境工程系的教员 Yüksel Ardalı 教授博士对 AI 聊天模型的使用提出了一些见解,尤其是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人工智能聊天模型的使用量有所增加,以及它们的耗水量如何影响环境。

机器人 数据中心 AI (2)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由于维护数据中心和训练聊天模型所需的水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具有显着的水足迹。考虑到ChatGPT有超过1亿活跃用户参与多次聊天,估计迄今为止已经消耗了数百吨水。人工智能模型耗水量不能再被忽视。”

Ardalı 表示,当一名用户向 AI 聊天机器人提出25个问题时,大约会消耗半升水,AI 聊天机器人除了消耗水之外,还会向环境排放大量二氧化碳。

据估计,ChatGPT每年排放8.4吨二氧化碳,超过1人(每年四吨)排放量的两倍。教授指出,数据中心使用的电源类型影响排放量。

在另一项研究中,他们估计通过创建 GPT-3聊天模型,他们消耗了1,287兆瓦时的电力,并产生了552吨二氧化碳。

这位教授补充说,尽管人工智能为许多人提供了便利,但仍应尽量减少其使用,同时不要忽视它也会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