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警方利用AI系统分析毒贩驾驶模式成功抓捕罪犯

2023-07-18 10: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8日 消息:最近,纽约的警方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成功识别和逮捕了一名毒品贩子。警方利用了名为 Rekor 的公司的服务,该公司使用 AI 分析区域交通模式,并在分析过程中发现了可疑的行为。

Rekor 是一个 AI 驱动的 “道路情报” 平台,与纽约警方以及其他公共机构和私营企业合作。通过 Rekor 的软件,警方可以检索到从区域道路获取的大量数据,其中包括车辆的车牌号码、品牌和型号等身份信息。通过记录和逆向工程车辆的行驶轨迹,警方可以使用软件评估特定路线是否可疑。

车流 交通 拥堵 (2)

在这个案例中,Rekor 帮助警方评估了该嫌犯车辆多年来的行驶路线,并确定其活动与毒品贩子相一致。算法发现,这名司机经常往返于马萨诸塞州和纽约州的某些地区之间,程序认为 Zayas 的行为与毒品贩子的行为一致,因为这些路线 “众所周知被毒品贩子使用,并且停留时间明显较短”。结果,该程序认定 Zayas 的活动与毒品贩子的行为一致。

人工智能近几个月来备受关注,因为它对媒体和软件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但对这种新技术如何加速现有的监控系统的关注却相对较少。这种技术的进步意味着警方能够更加准确地识别和定位犯罪行为,但也引发了对隐私和滥用的担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