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匠心金浩 荣耀三十 金浩茶油30周年故事(一)

2023-07-15 11:5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993年的年初,刘翔浩先生离开已经奋斗了几年的"致富热土",带着200多万元的积蓄回到故乡,他决定将所有的积蓄投入茶油行业。

1993年10月,一家名为"祁阳县金浩植物油厂"的企业在祁阳县浯溪镇工业新村注册成立。

租下几百平米的厂房,带领六、七个人一起努力,金浩茶油的故事从这里拉开序幕。

创业初期充满艰辛,刘翔浩先生亲自画图纸、亲手盖厂房,一点点添置设备。从木榨到机榨,从黑糊糊的品相到亮晶晶的茶油,刘翔浩先生在茶油工艺的改良上呕心沥血,与湖南农业大学的专家反复进行了几个月的试验。

彼时,茶油尚未进入商品化阶段,仍以散装形态为主。但刘翔浩先生敏锐地捕捉到"变革"的气息,因此金浩茶油成为了第 一家将古老的茶油由散装改为小包装并推向市场化的茶油企业。

如刘翔浩先生所预料的,金浩茶油产品一上市就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都说"皇天不负有心人",却也云"好事多磨"。1997年,就在公司初具规模之际,一场无情的大火,让几经波折、刚刚建成的生产车间、厂房付之一炬,将金浩所有的资产都化为乌有。

在企业的生死关头,刘翔浩先生给彼时的湖南省建行行长写了一封信,凭借他对产业的认识和坚定的信念,最终打动了这位湖南省建行负责人。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重启后的金浩茶油,将危机变成崛起的良机,以强势的广告营销带动品牌影响力的扩大,金浩茶油知名度及产品销售额迎来爆发性的大幅度增长。

2000年,刘翔浩先生带领科研人员与湖南农业大学及粮油研究所的油脂专家合作,开始着眼于对茶油资源的深层次、可持续开发。

2002年,金浩茶油引进德国先进的预检、精炼全套现代化生产设备,公司的生产技术水平迅速跻身世界前列,成为行业内第 一家进口国外先进生产设备用于茶油标准化生产的茶油企业。

2003年,金浩茶油公司名称变更为"湖南金浩植物油有限公司",走出祁阳,带动湖南油茶产业新发展。

我们常以十年为刻度,去度量每一个脚步。第 一个十年,金浩茶油磨剑出鞘,锋芒初露。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