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起诉4人非法从推特爬取用户数据

2023-07-14 11: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4日 消息:theverge消息,埃隆·马斯克拥有的X公司正在起诉四名未知实体,指控他们非法从推特上爬取用户数据。这起诉讼于 7 月 6 日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县法院提起,要求赔偿超过 100 万美元。

数据分析股价

根据诉状,这四个实体,只用他们的IP地址来识别,非法爬取了推特用户数据,违反了该平台的服务条款。诉状描述了这些IP地址“用‘自动请求’淹没了推特的注册页面”,据称这给公司的服务器造成了压力,并影响了用户的体验。

X公司表示,“它无法确定”所有四个个体的身份。该公司声称,他们的行为构成了以X公司为代价的不正当得利,指出被告“从他们未经授权的爬取推特数据中获利”。

“为了应对来自极端侵略性数据爬取者的对X公司服务器的巨大需求,X公司已经制定了每个用户每天可以查看多少条推文的限制,”诉状说。“X公司还限制了未登录注册推特账户的用户对推文的访问。”

这起案件可能会面临一些法律挑战,因为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去年裁定,爬取公开可访问的数据并不违反《计算机欺诈和滥用法案》,这是反爬取诉讼的一个常见手段。 2020 年,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裁定,数据爬取可能被视为不正当得利,这似乎是X公司在这里采取的立场。

自从接管推特后,马斯克就做出了许多改变,他声称这些改变是为了阻止AI公司搜集推特的数据,并用它来训练他们的大型语言模型。本月早些时候,推特暂时限制了用户可以阅读的帖子数量,并威胁要起诉微软,指控它“在 4 月份非法使用推特数据进行训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