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内涵谁呢?高合汽车高管:HiPhi Y冰箱采用压缩机而非半导体制冷

2023-07-13 19:5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3日消息,没想到彩电、沙发、冰箱竟然成为了造车新势力的核心竞争力”,今日下午,高合汽车品牌及传播总经理徐斌发布微博称:最近天太热,刚才去超市买了个冰激凌放在车上,正好和大家小小科普下HiPhi Y车载冷暖智能冰箱的功能。

内涵谁呢?高合汽车高管:HiPhi Y冰箱采用压缩机而非半导体制冷

首先一点是,真正的冰箱要能做到零下制冷,不然只能叫冷箱。HiPhi Y冰箱采用压缩机进行制冷,不是半导体制冷,所以工作温度可以覆盖零下6度到50度区间,当然,也有小代价就是极速制冷模式下会有稍许工作声。

其次,HiPhi Y冰箱的位置特别方便,巧妙利用了中央扶手箱位置,可以一边开车一边取放饮料,避免了喝到一半的饮料不冰了口感就差了的尴尬。作为高合车主生活品质肯定不能差,尤其长途自驾游的朋友知道这有多重要。

并且,这个冰箱的容积达到了6.4升,量产版本可以放10听330ml的易拉罐可乐(横着放);这里有个小故事,初始版本只能放9听,但是对可乐非常执著的工程师不断优化零部件尺寸,局部结构优化,做到了10听,果然是可乐挚友。

再次,HiPhi Y的冰箱可以做到离车后持续工作,车机端可以设置离车后0/2/12/24小时持续工作,冰箱到时间停止工作后还会手机APP通知你,所以冰箱里放的东西可以过夜持续冷藏或加热,在室外停车的朋友有福了,第二天起床进车就能喝到凉爽的饮料。

还有就是,我们特别贴心的在冰箱里面布置了照明灯光,即使晚上冰箱里找喝的,也能方便高效地找到。

最后,一个真正的智能冰箱是能OTA的,得益于是前装模式,和车机联通,将来还可以开放更多实用功能。

之所以他特意提到高合HiPhi Y的冰箱为压缩机而非半导体制冷,是因为这两天某当红造车新势力的MPV被车主投诉冰箱制冷效果差劲,而这款车就采用了半导体制冷。

徐斌口中的HiPhi Y是高合旗下的第三款车型,该车将于近期上市,售价区间为30-50万元,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