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顾客就餐时卡式炉爆炸 饭店回应:已重新做菜

2023-07-11 15:30 · 稿源: 快科技

7月11日消息,广西桂林一段监控视频显示,一餐厅内一桌客人在吃饭,突然卡式炉爆炸。对此,该餐厅工作人员表示,平底锅压到卡式炉导致爆炸,穿短裤男子被烫伤,店主已赔偿并重新给他们做了一桌菜。

据悉,卡式炉指的是以罐装丁烷气为主要燃气,并用火进行直接加热的非固定烹饪厨具。由于便捷轻巧,多用于各类饭店、烧烤店以及家庭户外休闲场景等。如今,卡式炉几乎取代了酒精炉,成为各类餐饮店的标配”。

专家表示,日常生活中,要对卡式炉进行定期维护保养,气罐一定要放在阴凉干燥处保存,避免挤压碰撞。丁烷气罐要储存在阴凉、通风处,温度不能超过30℃,远离火种、热源,防止阳光直射,与氧气、压缩空气、氧化剂等分开存放。

此外,除了注意丁烷气罐的使用安全,还需要注意锅具的选择。使用卡式炉时不建议使用大尺寸托盘,大托盘容易导致热量积聚,气罐受热可能发生膨胀爆炸。其次,大托盘容易发生倾斜,可能会烫伤消费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