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蒂姆维澳这个比赛“狠”有科技含量

2023-07-10 14:5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7 月6- 8 日,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和世博展览馆举办,本届大会以“智联世界 生成未来”为主题,汇集国内外知名学者与先进技术企业参与。蒂姆维澳携手临港集团与奉贤区联手打造的国际产业社区—数字江海参加本次大会。

蒂姆维澳携手数字江海参加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借助 2023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蒂姆维澳初次对外展示旗下全新产品:AR装配指导解决方案,并在展会现场举办“佩戴AR眼镜装配自行车组装比赛”,吸引了众多观展用户热情参与。

观展用户积极参加“佩戴AR装配自行车比赛”

现场组装完成后,免费获得自行车模型的用户对工作人员开心地说到:“戴上AR眼镜后,眼前能看到很大的一块虚拟屏幕( 120 寸),不可思议的是自行车装配步骤一步步的展示在我眼前,我可以一边看指导说明,一边安装自行车,帮助我快速完成自行车组装,这真的太酷了!没想到现在的科技这么厉害,今天可算是见识到了!”

借助AR技术,现场用户有效完成自行车组装

“自行车配件多达 20 多个,只凭借传统的纸质说明书并不能顺利组装完成,但借助蒂姆维澳的“AR装配指导解决方案”可以快速完成组装,旨在让观展用户体验AR技术给现实生活/生产带来的影响。”蒂姆维澳总经理吕新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到。

蒂姆维澳总经理吕新伟(左一)与组装成功选手合影

在采访中吕总提到:“智能制造是制造业的发展目标,完整的智能制造由“人、机”协作完成。但目前市场上有太多智能化机器设备,但是一线操作人员仍是“血肉之躯”,我们蒂姆维澳研发的AR远程指导、AR培训教育、AR装配指导等解决方案赋能这部分人群,助力打造闭环的智能制造,只有这样才能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XR-WORK工作流软件,用于编辑、发布、管理辅助装配课件

AR装配指导解决方案是基于AR(增强现实)技术和计算机系统,将虚拟的信息应用到真实环境,真实环境和虚拟物体实时标定在一个空间内并通过AR显示设备动态叠加虚拟信息,从而指导操作人员进行生产作业的系统。通过本系统可大大降低培训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良率,并能适应未来一单知名的个性化生产方式的要求。该方案由AR眼镜硬件+AR作业系统软件+工作流软件三部分组成。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