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网游教父”陈天桥再次出手 投10亿元研究AI 脑科学

2023-07-06 19:37 · 稿源: 快科技

玩过传奇游戏的网友应该记得陈天桥这个名字,他创立的盛大成为中国互联网游戏行业早期的一哥,本人也被称为中国网游教父”,还一度拿下了中国首富的称号。

最近几年陈天桥露面很少,他的重点转向了脑科学研究,2016年捐出10亿美元研究脑科学,其中就给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捐赠1.15亿美元,还成立了天桥脑科学研究院(TCCI)。

现在AI技术火爆,脑科学领域也迎来了新机遇,陈天桥再次出手,在今天的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脑机智能数字生命”主题论坛上,天桥脑科学研究院(tcci)应用神经技术前沿实验室主任gerwin schalk教授代表研究院宣布投资10亿元推动AI+脑科学研究。

其中此次TCCI将新设立MindX实验室,启动经费1亿美元,并将在全球招募两名主任。

按照MindX实验室的构想,两位主任将分别来自神经科学界和AI科学界,带领团队紧密合作,一方面结合对人类大脑在学习、记忆、认知、情感等领域的深度研究,推动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运用新一代AI技术揭秘大脑本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