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网站流量出现下降 6月份下降近10%

2023-07-06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6日 消息:根据网络分析公司SimilarWeb的报告,自公司在去年11月发布热门聊天机器人ChatGPT以来,OpenAI的ChatGPT网站流量首次出现下降。

SimilarWeb本周报告称,全球范围内访问OpenAI的ChatGPT网页的流量,包括桌面和移动流量,在6月份下降了9.7%。仅在美国,流量下降估计为10.3%。与此同时,全球独立访客数量下降了5.7%。SimilarWeb还指出,人们在该网页上停留的时间也下降了8.5%。据报道,这是自OpenAI八个月前推出ChatGPT以来,流量首次出现下降。

ChatGPT OpenAI  人工智能 (1)

Similarweb高级洞察经理David Carr表示,流量变化表示这款聊天机器人带给人们的新奇感渐渐消失。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Rishi Jaluria解释,这些数据表明,人们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实时信息生成能力的需求有所增加。聊天机器人必须从现在开始证明它们的价值。

SimilarWeb在5月份曾表示,ChatGPT网页的流量开始趋于平稳,这表明6月份的下降可能不仅仅是偶然事件。此外,根据美国银行分析师援引Sensor Tower的数据,ChatGPT和Microsoft Bing应用程序的下载量从5月份到6月份下降了38%。

ChatGPT网站流量的不稳定可能意味着这款聊天机器人的普遍吸引力正在减弱。尽管ChatGPT在过去几个月内迅速崭露头角,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和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训练ChatGPT的GPT3需要185,000加仑(约合700,000升)的水,这是一个巨大的浪费,相当于每次对话用户向地面倒掉一大瓶水。尽管ChatGPT的运行依赖于大量的水资源,但它也依赖于人工劳动力,而这些劳动力可能在工资方面遭受剥削。参与为ChatGPT进行数据标注以帮助其训练的外包工人每小时只能获得15美元的报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