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杭州亚运会最新资讯  > 正文

教练组回应亚运会电竞国家队名单争议:从几百局的综合表现选择

2023-06-27 23:2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27日消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这一届是首次加入电竞为正式项目。

近日,中国电子竞技国家集训队官方正式公布了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教练员运动员参赛名单。

共有27名教练员报名参加选拔,其中5名教练员最终入选;共有125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了选拔,其中31名运动员最终入选。

需要注意的是,这份名单与大家心中的一些选手有些不太相符,导致网络上出现了一些质疑声。

对此,英雄联盟项目主教练朱开回应称:我们会客观、一视同仁地去看待每一位选手,尊重他们在集训期间的表现,并且以此为考核目标,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展示出自己最好、最真实的竞技水平。”

据悉,电子竞技选手受版本、战术、状态影响较大,作为新兴项目,组建队伍、选拔运动员的不少细节还需摸索,为了在选拔过程中做到公平,国家集训队花了不少心思。

以王者荣耀(亚运版本)项目为例,据主教练李托介绍,22位候选运动员在5月16日至31日期间进行了为期三个阶段、超过500小局的高强度训练,并按照对局内表现的客观数据和选手在线下集训期间呈现出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

其中客观数据评分占比80%,并会根据选手的不同位置对伤害、承伤、经济等数据赋予不同的权重。

朱开表示,英雄联盟项目的选拔主要关注个人能力、团队合作、对手及版本研究、健康状况、专业素养,还有运动员对阵不同国家和地区选手的经验,特别是针对中国队的老对手韩国队。

提到韩国队,此前还有一个小事件引起热议,韩国电子竞技协会局长称,带队到中国参加亚运要做好在不公平环境下比赛的准备。

他表示,此前韩国击剑队、游泳队到中国比赛时,经历了很多不公平的待遇。

很多网友对此嗤之以鼻,遭到了大家的嘲笑和抵制,有网友直言:这句话从谁嘴里说出来娱乐效果都没这么好、韩国体育精神”举世闻名。

教练组回应亚运会电竞国家队名单争议:从几百局的综合表现选择

教练组回应亚运会电竞国家队名单争议:从几百局的综合表现选择

教练组回应亚运会电竞国家队名单争议:从几百局的综合表现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