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仓鼠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女子养仓鼠脸烂成“火龙果” 医生确认是恙虫病:高发季当心

2023-06-27 15:00 · 稿源: 快科技

仓鼠虽然很可爱,但来源不明或仓鼠本身就不健康的话,很可能也会让饲养者难受。

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近日,杭州一女子突然发热,发烧四天没有退烧,身体也从最初的小范围皮疹,蔓延至全身和面部,皮肤科医生看后表示就和火龙果一样”。

医生在其腹股沟处发现了一块焦痂,并询问她家里有没有老鼠,女子称家里卫生特别好,不可能有老鼠,但家里养了一只20元在路边买的仓鼠。

结合女子全身症状,医生基本确定她应该是患上了恙虫病,而罪魁祸首很可能买的仓鼠。

资料显示,恙虫病由恙虫病东方体(恙虫病立克次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是一种介于细菌和病毒之间的微生物,常寄生在鼠类身上,依靠吸血存活。

恙虫病潜伏期5-20天有高热、毒血症、皮疹、焦痂和淋巴结肿大等特征性临床表现,严重者可因心肺肾衰竭而危及生命。

需要注意的是,每年6-10月是恙虫病高发季节,人被它叮咬后,没有痛痒的感觉,初期症状与感冒相似。

由于现在正是高发期,如果最近家里刚好买了仓鼠的消费者要注意自己及家人身体情况,打算购买的建议选择正规渠道入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