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磁力珠最新资讯  > 正文

2岁女童误吞23颗磁力珠 医生:随时可能发生肠穿孔

2023-06-15 20:19 · 稿源: 快科技

据报道,河南南阳2岁女童因间断发热”就医,医生检查时发现小栩右下腹有串珠金属异物。经过医生反复询问,家长才想起小栩几天前曾玩过哥哥的磁力珠

经过检查,小栩肠道内有23颗磁力珠,已与肠壁发生明显黏连,随时可能发生肠穿孔随后,女孩通过手术顺利将磁力珠取出。目前女孩恢复顺利,已康复出院。

相关专业人士称,磁力珠吸力较强,颜色多彩,小朋友很容易把它们当糖豆”误食,珠子随着小肠蠕动向下运动,珠子与珠子间便会在肠道里不停挤压,容易造成肠梗阻或肠穿孔,严重时甚至会造成腹腔的重症感染,危及生命。

小孩吞食异物后如果无人发现,一般早期没有明显症状,过了几个小时后可能会呕吐、肚子疼,家长可能以为是肠胃炎”,而发现太晚,可能造成感染等严重后果。

避免孩子误吞异物,预防是关键,不要在幼儿活动范围内存放小物品或危险品,如磁力珠、硬币、瓜子、花生、小纽扣、图钉、纽扣电池、药品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