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WAPI证书鉴别服务器最新资讯  > 正文

基于龙芯3C5000 全国产WAPI AS证书鉴别服务器发布

2023-06-15 11:0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联盛德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芯语慧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京联合发布全国产软硬件平台的WAPI证书鉴别服务器(AS)产品TH-AS5001G。

WAPI是中国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GB 15629. 11 系列中规范的安全技术,它采用三元对等鉴别机制和国家密码管理局批准的密码算法,实现了终端与接入点AP之间的双向身份认证和密钥管理,保障了“合法的用户接入合法的网络”,以及通信数据链路的机密性和完整性,可有效防止非法终端接入合法网络、合法终端接入钓鱼AP,以及中间人攻击、重放攻击、数据监听、数据篡改等安全威胁,是构建可信WLAN网络的重要基础和保障。

近年来,随着Wi-Fi安全问题日益突出,以及我国信创产业的蓬勃发展,各行各业对于完全自主、安全、可控的网络安全需求日益旺盛,作为可信WLAN重要基础的WAPI安全技术已被视为中短距离无线应用场景中的最 佳技术选择。而WAPI安全技术中的“三元”,即终端设备、AP/AC设备、以及AS设备,其软硬件平台的国产化对于构建可信WLAN网络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本次发布的TH-AS5001G是龙芯、联盛德、芯语慧联联合开发的基于全国产软硬件平台的WAPI证书鉴别服务器(AS)产品,该产品采用龙芯自主 16 核高性能处理器3C5000,并配备全国产的内存、硬盘等其它组件,具备全国产硬件+全国产操作系统+自主的WAPI安全技术等特性。TH-AS5001G具有高性能、高并发、大容量、高可靠、全国产等特点,符合中国无线局域网国家标准GB 15629. 11 相关要求,完全满足各行各业对于建设可信WLAN网络的需求,可有效保障用户使用WAPI网络时的规模性、安全性、合规性、稳定性以及可溯源性。TH-AS5001G支持WAPI的ASU和CISU实体功能,具有WAPI证书签发、证书导入、证书吊销、证书冻结、证书查询、证书更新、CRL签发、以及WAPI证书鉴别、漫游证书鉴别、双因子鉴别等能力,并具备服务器数据备份与恢复、设备证书分组、多级日志、安全审计、用户管理、双机热备、双电源冗余等功能。日前已通过WAPI产业联盟的相关测试认证

龙芯中科副总裁张戈提到:“龙芯中科始终坚持“为人民做龙芯”的根本宗旨,为国家战略提供自主、安全、可靠的处理器产品。龙芯系列产品已经在政务、能源、交通、金融、教育等众多行业领域获得广泛应用。通用处理器直接关系到国家技术创新能力,关系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的核心利益所在。WAPI作为中国唯 一的无线局域网安全国家标准,也同样肩负着保障国家信息产业安全的重要使命。这次发布的全国产WAPI AS服务器产品,也用实际行动表示龙芯全力支持我国可信WLAN网络的建设。”

联盛德CEO李庆表示:“联盛德微电子作为国家 级高新技术企业,长期致力于无线通信芯片与产品的设计、开发与应用,相继推出了WAPI终端物联网芯片及系列产品,帮助WAPI终端侧设备率先实现了全国产化。联盛德微电子始终坚持国产化发展道路,本次与龙芯中科、芯语慧联合作开发WAPI AS产品,进一步完善了全国产WAPI系列解决方案,为信创产业与国家信息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芯语慧联总经理童伟刚说:西安芯语慧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技术型科技创新企业,专注于可信WLAN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创新与研发,以“只做WAPI、做好WAPI”为初心和己任,以全套的WAPI产品为载体,赋能合作伙伴推出更多采用WAPI通信技术的行业产品和解决方案,共同推动WAPI技术在各行各业的规模应用。TH-AS5001G全国产AS服务器产品的推出,将更有利于关键行业的应用与落地实施,芯语慧联也将坚持WAPI技术路线和国产化应用方向,为市场贡献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TH-AS5001G作为全国产、高性能、高安全/可信的WAPI AS设备,可满足政企办公、教育、能源、海关、交通等众多行业应用场景。未来龙芯中科、联盛德、芯语慧联还将继续加强合作,坚持全国产技术路线,提供更多创新性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我国信创事业以及构建可信WLAN网络贡献更多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