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WS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 AWS 正在考虑使用 AMD 的新 MI300X 人工智能芯片

2023-06-14 15: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4日消息: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 AWS)是全球最大的云计算提供商,据一位 AWS 高管告诉路透社,该公司正在考虑使用来自 AMD 的新人工智能芯片,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AWS,亚马逊,云服务,Amazon,云计算,服务器

这一消息是在 AMD 举办的一次活动上透露的,该活动中该芯片公司概述了其在人工智能市场上的战略,该市场目前由竞争对手英伟达主导。

最佳产品">尽管 AMD 披露了一些即将面市的人工智能芯片的技术规格,该芯片在某些指标上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超过英伟达目前的最佳产品,但由于 AMD 未透露该芯片的旗舰客户,这一消息导致其股价下跌。

AMD 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概述了一种赢得主要云计算客户的方法,即提供一系列构建类似于 ChatGPT 的服务所需的所有组件,但让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使用行业标准连接。

苏姿丰表示:「我们打赌很多人会希望有选择,并且他们希望能够自定义数据中心中所需的内容。」

虽然 AWS 尚未公开承诺在其云服务中使用 AMD 的新 MI300 芯片,但亚马逊弹性计算云(Elastic Compute Cloud)副总裁 Dave Brown 表示 AWS 正在考虑使用这些芯片。

Brown 表示:「我们仍在就 AWS 和 AMD 之间的具体合作进行讨论,但我们的团队正在共同努力。他们在现有系统中设计的方案为我们带来了好处。」

英伟达确实销售其芯片的组件,但还询问云服务提供商是否愿意提供由英伟达设计的整个系统,该产品名为 DGX Cloud。甲骨文是英伟达在该系统上的首个合作伙伴。

Brown 表示 AWS 已拒绝与英伟达在 DGX Cloud 产品上合作。

Brown 说:「他们找到我们,我们考虑了商业模式,但觉得不太合理。」

Brown 表示,AWS 更喜欢从头开始设计自己的服务器。AWS 于今年 3 月开始销售英伟达的 H100 芯片,但是作为其自己设计的系统服务的一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