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西双版纳景区最新资讯  > 正文

泼水不让自带水盆?西双版纳景区回应

2023-05-23 19:28 · 稿源: 快科技

5月23日消息,云南西双版纳一名女子称景区强买强卖自己买的盆不让带入景区,需要买景区提供的盆。

对此,景区方面回应称通报称,由于部分游客自带水盆进入景区泼水,过程中发生因水盆质量问题导致划伤其他游客的情况,为进一步保障游客安全,景区发布公告,并在门口放置公示牌,倡议游客勿自行携带水盆进入景区泼水。同时提供泼水用具租赁服务,商户也提供正常市场价格的水盆供游客自行选购,景区管理措施旨在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保障。

专家表示,泼水节是展现傣族水文化、音乐舞蹈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和民间崇尚等传统文化的综合舞台,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泼水节展示的章哈、白象舞等艺术表演有助于了解傣族感悟自然、爱水敬佛、温婉沉静的民族特性。

按照傣族传统的礼仪,泼水是给人祝福,是很有礼貌的。随着时代的发展,泼水节已经不单单是傣族的传统节日,而是一个全民狂欢的节日。所以大家保证安全的同时,倡导大家文明泼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