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支持的人形机器人 EVE 击败马斯克的特斯拉 已在安保领域实际部署

2023-05-22 16: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2日消息: 1X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Bernt Bornich 表示,他们制造的人形机器人 EVE 已经在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运营。这是一个能够执行护理和调酒任务、并使用类似人的手臂的机器人。这款具有突破性的机器人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成功融入专业环境的真正人形机器人,超越了埃隆·马斯克推出的备受期待的特斯拉机器人。

机器人 人工智能 AI (1)

目前,EVE 机器人一直被部署在两个工业场所当作保安人员,具有头、脸和两只自主移动的手臂,这使得它与其他保安机器人区别开来。这些巡逻的 EVE 人形机器人由人类保安监督。

有趣的是,如果机器人出现任何问题,安保人员可以虚拟地进入并控制机器人的身体,提供即时存在的体验,就好像身临其境一样。Bornich 乐观地表示,这些机器人很快也会成为老年人的看护工具。

Bornich 描绘了一个通过获取大量数据来解决劳动力短缺的宏伟愿景。他设想了一个社会,其中劳动力短缺的概念变得无关紧要,而可持续的能源发展也能够转化为任何所需的产品或服务。Bornich 预计这一愿景在未来五年内实现,除非有任何障碍,或者至少在这十年内。未来此类进步将带来巨大的兴奋和潜力。

在过去的几年里,非人形的机器人已经被用于安保任务,例如加利福尼亚州 Knightscope 开发的蛋形 K5 和创业公司 Ascento 创建的两轮机器人在瑞士的铁路车库巡逻。然而,这款新推出的人形机器人不同于这些现有机型。除了其类人外观,它还拥有可操纵的机械手,使其能够执行打开门窗和拿起物品等任务。

先前的人形机器人主要局限于实验室环境,未能有效过渡到现实世界的应用。Bornich 强调,他们的安保人员通过提供更高质量、更实惠的服务来解决了一个真正的问题。EVE 人形机器人目前在欧洲和美国的两个地点运营,也作为护士或老年人的看护进行了测试。

Bornich 将他的机器人与以前的机型区分开来,称它们只是「噱头」,而他的创造则在社会中具有实际用途。测试过程观察到,轮式机器人会提示人们清理他们的道路,这表明了它们的有效性。这些测试涵盖了各种环境,包括零售店、物流中心和医疗设施。

当被问及这些设备的优势时,Bornich 表示,它们有潜力在一个极短的时间内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可能在五年之内。该公司已经在开发一种名为 NEO 的替代机器人,其将具有双足行走功能,使其能够像人一样行走。

仅在美国,目前就有 110 万人受雇担任保安人员。Bornich 重申了公司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的宏伟愿景。他们清楚地了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但需要大量数据。

他设想未来劳动力短缺已不再是一个问题,同时还建立了可持续的能源发展,可以转化为任何所需的产品或服务。Bornich 表示,如果没有任何主要障碍,或者至少在未来十年内实现,这个未来令人兴奋。

这家估值 5640 亿美元的公司还在开发自己的 EVE 人形机器人,并有一个近期发布的视频显示这一点。然而,它尚未投入实际应用。如果需要,安保人员可以通过虚拟现实(VR)控制 EVE 机器人,它还可以使用机器手与周围环境互动和导航,打开门窗并拿起物品。

1X 公司成立于 2015 年,在挪威的莫斯和美国的达拉斯两个办公室运营。他们目前每月制造 10 台 EVE 机器人。Bornich 提到,他们的机器人已经在零售、物流和卫生保健领域的试点项目中进行了测试,但该公司选择将它们的机器人部署为安保人员。

将 EVE 整合到现实世界的工作角色中将产生有价值的数据,可用于为机器人训练各种其他任务,包括为老年人提供看护服务。

Bornich 强调,安保人员已经习惯了使用技术,利用相机系统、警报传感器和动作传感器。现在,这些保安也将能够操作一批 EVE 机器人。

他将使用机器人的影响与使用螺丝刀的影响进行比较,强调它增强了保安的效率和增强警卫能力。

Bornich 计划在辅助生活环境中部署下一代机器人,为老年人和其他人提供照顾。他强调这些机器人不仅是劳动者,还是伴侣,旨在帮助和支持个人。

生成 AI 是人形机器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从头开始建造像 EVE 和即将推出的双足机器人 NEO 这样的机器人,结合自己的先进电机技术、肌腱、像肌肉的驱动系统、传感器软件和人工智能

由 OpenAI 的 Startup Fund 领导这轮投资轮筹集了 2350 万美元用于 1X 机器人,同时为该公司提供了早期接触 OpenAI 技术的机会。

Bornich 透露,他们还在研究语言模型,使机器人能够理解和执行命令。他们工作的这一方面以具身人工智能为中心,机器人根据提供的指令理解并执行现实世界的任务。Bornich 将这种能力描述为「非常神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