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UiPath: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提高了近 60% 员工的工作满意度

2023-05-22 09: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2日消息:根据自动化软件公司 UiPath 近期进行的一项调查,大多数员工(约 60%)相信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可以减轻职业倦怠,并显著提高工作满意度。

工作 互联网世界  上班  人群

此外,57% 的受访者对整合业务自动化以支持员工和简化运营的雇主表示了比不这样做的雇主更积极的看法,反映了他们对此类做法的积极态度。

随着工作负荷加重,28% 的人报告因裁员或招聘冻结而承担了额外责任。全球有 29% 的员工经历过工作倦怠。这推动了人们对于使用 AI 工具缓解倦怠的依赖逐渐增加。

自动化一代的崛起

这些因素促成了被称为「自动化一代」的新兴群体的出现,这些专业人士积极采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以增强协作能力、培养创造力并提升生产力,不论年龄或人口结构如何。

这些人积极寻求能够提升其专业和个人生活的技术,以避免感到被机械化。

调查的一个主要发现是,31% 的受访者在工作场所积极使用业务自动化解决方案。

自动化群体认为他们有所需的资源和支持(87%),可以有效地履行工作职责。此外,83% 的这些工作者认为业务自动化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减轻工作倦怠,提升工作满意度。

UiPath 的首席人力资源官 Brigette McInnis-Day 告诉 VentureBeat:「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自动化可以解决倦怠问题,提高工作满足度。这清楚地表明,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商业自动化技术已经积极影响着商业和技术工作者,帮助他们减少在重复性任务上花费的时间,并专注于更关键和令人满足的工作。」

她强调,这一观点得到了进一步的支持,因为在已经使用业务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受访者中,80% 的人认为这些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更有效地完成工作,79% 的人对实施业务自动化的雇主持有更积极的看法,而对于不实施业务自动化的雇主则持有更消极的看法。

该调查于 2023 年 3 月进行,与 Researchscape 合作进行,收集了来自全球 6460 名高管的在线回答。结果按照各国/地区的 GDP 进行加权,分布如下:美国(55%)、日本(10%)、德国(9%)、印度(8%)、英国(7%)、法国(6%)、澳大利亚(4%)和新加坡(2%)。

通过 AI 解决办公工作负荷

调查显示,全球范围内的员工越来越倾向于采用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工具来应对乏味的日常工作。

具体而言,受访者希望自动化能够辅助数据分析(52%)、数据输入/创建(50%)、IT/技术问题解决(49%)和报告生成(48%)等任务。

在被问及导致工作倦怠和疲劳的原因时,受访者将工作超时(40%)、来自管理者和领导层的压力(32%)以及过多时间用于战术任务(27%)列为主要原因。

McInnis-Day 告诉 VentureBeat:「AI 驱动的自动化成为缓解这些主要导致工作倦怠的问题的解决方案,使员工能够快速轻松地查找和分析数据,同时简化重复耗时的任务。」

自动化一代的工作者强调灵活性、职业发展和专注工作时间。就自动化工具在他们的工作中的影响方面,受访者表达了对工作环境灵活性的需求(34%)、为获得新技能分配的时间(32%)和专用时间用于重要任务(27%)。

「与以前定义的代际类别不同,自动化一代包括各个年龄段和人口统计数据,」McInnis-Day 解释道。「他们是那些拥抱人工智能以实现更具协作性、创造力和生产力,并将这些技术用于提供更满意、积极的工作场所体验,丰富个人生活,避免感觉自己像机器人的专业人士。他们寻求在工作中获得焕发和重生的使命感——而自动化正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点。」

毫不意外的是,调查显示年轻员工对这些新技术更为接受。绝大多数 Z 世代(69%)、千禧一代(63%)和 X 世代(51%)的受访者坚信自动化有潜力提升他们的工作表现。

「在受访的员工中,31%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在使用商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其中,39% 是千禧一代,42% 是 Z 世代)。此外,在已经使用业务自动化解决方案的 31% 中,87% 的人认为他们拥有完成工作所需的资源和支持,」McInnis-Day 补充道。「这些调查结果明确证明,使用 AI 驱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员工相信其能够推动他们的职业发展并支持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对自动化和 AI 工具的不断增长需求

根据 McInnis-Day 的说法,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和组织需要用更少的资源实现更多目标的需求将推动对自动化和 AI 工具的需求不断增长。她表示,采取开放和适应性的方法来部署人工智能的公司最有可能吸引到能够为其成功做出贡献的熟练员工。

「自动化一代确定的最重要资源是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工作和/或提升的技术工具和软件,」她说。「58%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寻找这些技术工具,以应对当今的经济和劳动市场压力。」

她建议企业领导者为他们的员工配备 AI 驱动的自动化工具,以在以自动化为先导的世界中蓬勃发展,并缓解资源限制。

「这些调查结果提供了有力的证据,表明在整个组织中引入 AI 驱动的自动化不仅是明智的投资,而且符合员工的偏好,」她说。「随着工作负荷增加,员工寻求能够提供健康的工作与生活平衡的职业,自动化的整合变得至关重要,以提供更有成就感和积极的工作场所体验。」

UiPath 完全调查报告查看:

https://www.uipath.com/resources/automation-analyst-reports/automation-generation-repor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