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厦门旅游,沙茶面,特色美食,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在厦门旅游时能品尝到以下哪种特色美食 5.22蚂蚁庄园答案

2023-05-22 09:03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5月22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厦门旅游的,问题是“在厦门旅游时能品尝到以下哪种特色美食?”这个自然是沙茶面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在厦门旅游时,能品尝到以下哪种特色美食?

A、沙茶面

B、粘豆包

正确答案:沙茶面

沙茶面是厦门的一道特色美食,中国的沙茶分闽南沙茶、广东潮汕沙茶等风味。其妙处在于沙茶酱的制作,而沙茶酱用以制作汤头。沙茶酱主料有虾干、鱼干、葱头、蒜头、老姜等十几种食材构成,经油炸香酥再研磨细,制成沙茶酱待用。

“沙茶”系马来西亚语satay的译音,源出于东南亚。它是用芝麻、葱蒜、香草、花生油、虾以及辣椒等制成的调味品,因有辣味故称“沙茶辣”。据杨纪波先生考证,华侨陈有香是沙茶辣引进厦门的传带人之一。他自幼在马来西亚学制沙茶辣,十载寒暑学得技艺,并潜心钻研,改进技术革新,回国后在厦门开设“陈有香调味社”,专售沙茶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