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消息称微软正在与AMD合作开发Athena AI芯片组

2023-05-05 09: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5日 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微软正在帮助资助 AMD 向 AI 芯片领域的扩张。同时,AMD 正在与微软合作,为这家软件巨头的数据中心开发代号为Athena的内部芯片组。

据了解,Athena 旨在成为目前主导该市场的英伟达 AI 芯片组的经济高效替代品。

很显然,微软需要一个更便宜的替代品来替代 Nvidia 的 AI 芯片组,因为它计划在今年大幅扩大 AI 的使用。由前英特尔高管 Rani Borkar 领导的微软新的 Microsoft Silicon 业务正在发展壮大,目前拥有近1,000名员工,其中数百人围绕着 Athena 工作。

芯片 科技 (1)

它伴随着新发现的紧迫性,因为使用第三方芯片的 Microsoft 的 ChatGPT 驱动的 Bing 聊天机器人工作负载非常昂贵。随着微软计划今年大幅扩大人工智能的使用,它需要一种更便宜的替代方案。

彭博社称,迄今为止,微软已在硬件方面投资了约20亿美元,并打算继续与 Nvidia 合作将根据需要继续购买 Nvidia 芯片组。

2023 年 5 月 6 日更新:最新报道称,微软发言人Frank Shaw否认AMD参与雅典娜”研发计划,并称AMD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但他们没有参与该计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