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Getty Images与Nvidia合作开发生成式AI图片工具

2023-09-26 09:24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文章概要:

1. Getty推出了一款生成AI,该AI仅基于其授权图像进行训练,为AI艺术作品的商业使用提供了版权保障。

2. 这项技术利用Getty庞大的图像库,为创作者提供了新的创作工具,同时保护其作品免受侵权。

3. 该生成AI的推出引发了对AI与版权法律的交汇点的讨论,以及对未来创作和知识产权的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6日 消息:日前,图片库巨头Getty Images与芯片制造商Nvidia宣布合作,共同开发生成式AI图片工具。这一消息引发了有关图片创作者应该获得图片创作权的争议。正如其他类似工具一样,该生成式AI工具引发了一系列复杂的法律和伦理问题。

image.png

这款生成AI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训练数据仅限于Getty Images的庞大图像库。这意味着它学习和生成的内容都源自受版权保护的图像,为商业用途的AI艺术作品提供了法律上的安全性。这一特性将帮助创作者避免侵犯知识产权的风险,让他们能够更自信地探索和运用这一新技术。

同时,这一新技术也为艺术家和创作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创作工具。他们可以利用AI生成的图像和创意来丰富他们的项目,从而推动艺术创作的边界。这将为创作者们提供更多的创作灵感和资源,有望带来更多创新和多样性的作品。

Getty Images曾在今年早些时候对Stability AI提起诉讼,指控后者在培训其AI图片生成工具“Stable Diffusion”时滥用了超过1200万张Getty Images的照片。这一案件引发了有关AI技术如何使用他人创作的问题,以及创作者是否应该获得相应的认可和报酬的广泛争议。

Getty Images与Nvidia的合作标志着生成式AI技术在不断发展,但伴随而来的是对知识产权和创作者权益的复杂问题。随着这一领域的不断壮大,我们可以预见关于AI生成内容归属和授权的讨论将继续升温。这也引发了对法律框架和伦理规范的反思,以确保创作者的权益得到充分保护。

尽管AI技术为创作和创作者提供了新的可能性,但也需要找到一种平衡,以确保创作者在AI生成内容中获得公平的回报和认可。这一合作引发的争议将继续推动我们思考和探讨AI技术如何塑造我们的文化和创意产业,以及如何平衡技术的创新和创作者的权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