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可持续青年最新资讯  > 正文

五四当天,听世纪华通聊“可持续青年”

2023-05-05 09:0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5 月 4 日,世纪华通以一场主题为“可持续青年——青年在数字时代的可持续力量”的直播沙龙来庆祝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经济日报上海记者站副站长李治国、华东理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郑东、造点咨询合伙人程致远、世纪华通人力资源总监杨顺、盛趣游戏团委书记王天鹏五位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与网友们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世纪华通副总裁、盛趣游戏党委书记郭臻则作为观察员进行了精彩点评。

世纪华通举办“可持续青年”沙龙

  在数字时代的今天,可持续发展观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和重视。作为企业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在践行可持续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新时代的青年伴随着互联网而成长起来,无论在学校、生活还是工作当中,他们对待事物都有着独特的看法和见解。此次沙龙重点围绕“青年与可持续职场”“青年与可持续人际关系”“青年与可持续生活方式”等话题展开分享,与会嘉宾还对“可持续青年”提出独特的建议和看法。本次议题也对标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变革世界的SDG17 个目标(包括促进经济增长,解决教育、卫生、社会保护和就业机会的社会需求,遏制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

“可持续青年”沙龙嘉宾合影

  在沙龙中,媒体方代表李治国表示,可持续的青年无论以何种心态进入职场,从事怎样的岗位,都需要保持一颗责任心,做好自身岗位事情并在能力允许范围内做到极 致。同时,青年在人际关系中应当做一个有趣、有魅力的人。他建议青年应持续提升自己,规范自身的行为,让自己和身边的人更好。

  高校方代表郑东认为,青年学生在进入职场后首先应当快速适应职场环境,实现自身角色的转换。其次青年应该锻炼身体,保持强健体魄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抗挫折的能力,更加从容地面对周遭的挑战和困难。同时在职场环境中,青年还要学习人际关系的处理能力、锤炼自身核心价值,保持一颗对社会、国家、他人热忱的心,不断发现身边美好的事物。

  创业者代表程致远则结合新晋职场人的困惑提到,很多青年在职场中时常会感觉工作很“卷”、很累,其实他们应该在职场中善于发现和找到自身感兴趣的内容,因为热情会不断叠加自身“buff”,对于自我可持续发展、职场生涯都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与此同时,青年还要不断提高探索的机会,在更多成熟的观点中打开探索自我的方向。

  人力资源代表杨顺则从企业方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世纪华通一直致力于打造“可持续的职场”,这个可持续不仅仅是物理环境,而是希望打造让初入职场的青年和久经沙场的老员工都感到身心愉快的职场环境。在这过程中,无论是企业文化的宣传还是志愿者活动的组织,都是希望能大家能在紧张工作中平衡工作和生活。她建议大家要真诚、真心地爱自己、亲人和朋友,热爱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还要真诚地热爱工作,让自己变得更出彩。并且所有人在这些过程中还时刻注意保护我们的环境,主动创造更舒适的环境。

  作为青年代表,王天鹏表示,在数字化时代的职场转型中,青年人在努力工作的同时,需要及时了解职业发展的趋势和变化,提升数字化技能和能力,保持自身对职业适配的灵活性。与此同时,青年在岗位上积累经验的同时,要学习一些交叉的技能,做一个复合型人才,让自己在数字科技的浪潮下脱颖而出。

  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本次沙龙的郭臻对嘉宾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公司多项实际案例表达了自己对“可持续青年”看法。他勉励新时代青年:面对时刻变化的数字化时代,青年追求可持续发展,要积极主动地拥抱变化,善于发现身边的点滴,在进步的同时以创造的心来迎接挑战,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并且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颗追求极 致的“冠 军的心”。

世纪华通发布《 2022 可持续发展报告》

  事实上,作为一家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刻植入到自身发展的企业,世纪华通无论是在党建引领的公司发展、企业战略的实施、科技共生的业务方向,还是相当包容的人才队伍建设、与社会和环境的共益发展,都充分地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融入其中。近日公司发布的 2022 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详细、生动地展示公司致力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行动。报告提到,世纪华通作为一个企业公民生存在这个世界上,追求的不仅仅是为用户提供固化的“产品”,而是要求能够带来不断迭代的体验、不断升级的服务,更使“产品”有不断外延的张力。这也正是公司从经营思维的角度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