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赛力斯最新资讯  > 正文

AITO问界卖的多亏得多?赛力斯:2022年净亏损超38亿元

2023-04-30 12:59 · 稿源: 快科技

4月28日晚间,赛力斯发布2022年财报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赛力斯营业收入341.05亿元,同比增长104.00%,其中新能源汽车收入249.34亿元,同比增长482.8%,占公司营业收入的73.1%。净亏损38.22亿元,同期净亏损18.24亿元。扣非净亏损42.96亿元,同期净亏损27.93亿元。

赛力斯表示,营业收入显著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新能源转型战略全面见成效,AITO问界M5、M7创下新品牌车型上市当年交付量增长记录。

而亏损的原因为,受芯片、动力电池等原材料结构性短缺、价格持续高位等因素影响,公司生产成本面临较大压力,挤压盈利空间。同时,前期固定资产投入较大,折旧及摊销费用较高。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华为力推问界M5、M7等车型,赛力斯也成为含华”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厂商,受AITO问界的带动,赛力斯去年销量出现暴增局面。

AITO问界卖的多亏得多?赛力斯:2022年净亏损超38亿元

AITO问界卖的多亏得多?赛力斯:2022年净亏损超38亿元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2年赛力斯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3.5万辆,同比暴增225%,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其中,赛力斯与华为联合推出的AITO问界系列,相继推出的问界M5、M7、M5纯电版三款新能源汽车产品,2022年全年销量超过7.5万辆,也成为成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不过,虽然问界销量暴涨,但赛力斯非但没有扭亏为盈,反而越卖越亏”。2022年新能源销量暴涨225%,但净利润由去年的亏18.2亿元,接近翻倍来到38亿元。

但即便如此,赛力斯仍对与华为合作造车有十足的信心。赛力斯董事长张兴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这个时候宝马来跟我谈合资造车的事,我都不干,我会坚定不移地跟华为跨界合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