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铁无座票,五一无座票,坐高铁无座,高铁座位没有最新资讯  > 正文

五一的无座票真是站票:小马扎都没地方放了

2023-04-30 09:04 · 稿源: 快科技

经常外出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高铁无座票不是真的站票,而是无固定座位,在有空座的情况下,是可以坐的,等到有座票的旅客上车时让开即可。

但今年五一的无座票真是站票。从网友发布的视频看,许多车厢过道站满了人,还有网友表示火车上挤满了特种兵式”旅游的大学生,连小马扎都没地方放了。

快科技了解到,大多数情况下列车的无座票指的是无预留座位票,也就是说,在有空位的情况下乘客是可以坐的,或者让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座位,如果车厢都坐满的情况下,无座乘客只能站着。

部分高铁列车的车厢上方座位号旁边会有三色指示灯,乘客也可以根据三色指示灯来查看座位使用的情况。

其中绿灯亮表示此座席未售,无座乘客可以使用;红灯亮表示此座席已售,无座乘客不可使用;而黄灯亮表示该座席在当前站至下一区间未售,但是此座席的中间区段已售,无座乘客可在本区间使用。

当然,由于火车票是在火车出发前一直售卖的,可能会存在绿灯座位变为黄灯,又变为红灯显示的情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