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美图秀秀,AI绘画,文生图,AIGC最新资讯  > 正文

AI简笔画、百变AI头像、文生图....美图秀秀助力用户美学创作

2023-04-24 11:3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美图秀秀“AI绘画”自面世以来,得到全球用户的广泛认可。近日,美图秀秀“AI绘画”上线“文生图”功能,能够将用户输入的自然语言文本转换为图像,只要将想象画面的关键词以逗号隔开输入,算法就能根据文本描述生成图像。

基于算法更新和技术创新,美图的AIGC成绩硕果累累:“AI绘画”推动美图秀秀斩获多国应用商店总榜较高排名,“百变AI头像”功能刷屏除夕夜,“AI简笔画”日均生成图片超 100 万张。 

此前,AI绘画的「图生图」系列功能已经引领了一波AI创作风潮,如今,美图秀秀再次推出「文生图」功能。目前,在美图秀秀App首页的“AI绘画”板块中,已经能看到该功能。

用户仅需要输入关键词描述,即可在AI的帮助下获得各种超出想象的丰富画面场景,这种从文字到图片的跃迁,不仅为美图秀秀用户带来了更多的创作可能性,也为AIGC在图像处理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向。

以科技工具拓宽美学边界,带来多元表达方式

业内人士表示,美图秀秀此次上线的AI绘画「文生图」功能,通过技术革新为用户提供更加顺手、更便于表达的工具,以此降低时间成本,并挖掘更多灵感与创意,带来“技术焕新工具,科技赋能创作”的双重效益。

对成熟的创作者来说,「文生图」功能通过准确的文字描述快速构建绘画模型和给予画面参考,帮助其更好地表达自身的创意和想法。

美图秀秀“文生图”算法的多元性,大大消融了创作的局限性,哪怕是几个简单的关键词,AI也能融合各种画风,给出无限创意和画法,这将有效激发创作者的想象力和灵感,使其不再拘泥于固有思路中,拓宽了美学的边界和表达范围,为艺术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

同时,“文生图”功能也为设计专业从业者们带来了生产力的解放,创作者能够利用AI绘画快速搭建绘制框架,节省基础工作时间,让位于更深层次的表达。

对普通人来说,AI绘画「文生图」功能为非专业人士提供了更易上手的工具,降低了美学表达的门槛,给予更多人更多的渠道,接近创意、接近创作,间接性接收美学教育,促进了美学的大众化和普及化表达。此功能的推出让人们即使不具备专业的图像处理技能,也能轻松地产出自己所需要的、较好的图像效果,从而为大众提供了更为便利和直观的图像表达方式。

美图秀秀在AIGC领域钻研已久。在AIGC尚处于萌芽的阶段,美图秀秀已经敏锐捕捉到人工智能对美学领域的赋能作用,创新性将AI运用于视觉图像领域。在不断地技术迭代后,如今,美图秀秀的图像智能识别、图像智能创作功能也愈发强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