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滞纳金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晚交7天房租被扣3500元 网友:这价格合理吗?

2023-04-23 10:3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北京一名女士吕女士反映了租房产生高额滞纳金的事件,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吕女士在通州紫运南里租房,由于晚缴7天房租,被扣除了高达3500元的滞纳金,这让许多人对滞纳金的合理性产生了怀疑。

吕女士表示,她和室友通过北京冉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租了房子,最初签订的租赁合同中未注明滞纳金数额。但在房东入住前,冉晟物业工作人员告知,晚缴租金的滞纳金是500元一天,并从第二天开始计算。因此,吕女士晚缴7天租金后,被扣除了3500元的滞纳金。

家居 室内设计 民宿 酒店

这引发了社会大众对滞纳金合理性的质疑。事实上,房租滞纳金的收取应遵循有关法律法规,通常不应过高,否则将影响租客的合法权益。这个事件中,房租滞纳金的收取数额是否合理引起人们对物业公司监管问题的关注。

我国有关房租滞纳金的收取法律规定,但应遵循“量刑适当、审慎处理”的原则。因此,房租滞纳金应以合理、公正的标准为基础,而不应高于合理水平。在吕女士的案子中,应从第二天就开始收取高额滞纳金,收费标准过高,超出了合理范围,让人感到不合理。这引起了人们对物业公司行为的质疑。

物业公司应尽到维护房客合法权益的责任,不应以高额滞纳金方式获利。因此,物业公司应审慎处理租赁和滞纳金标准,并符合合理标准和法律法规规定。冉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行为没有真正尊重居民合法权益,放弃了职责。它的高昂滞纳金标准是令人不齿的。在这个问题上,物业公司应承担更大的监管责任,以公正、合理、透明的标准,维护住户的合法权益。

总之,对于房租滞纳金的问题,应实施一定的规范,以保证合理性、公正性和合法性。物业公司应承担更多的监管责任,协助租客和房东之间的互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对物业公司的调查力度,保障各界合法权益。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