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长沙市开福区法院最新资讯  > 正文

“剧本杀”馆使用盗版剧本 法院判决构成不正当竞争赔偿3万元

2023-04-21 10: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1日 消息:长沙市开福区法院消息,近日,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使用盗版剧本进行经营的案例。

长沙某文化创意公司取得游戏剧本《阿卡姆症候群》(文字作品)的全部著作财产权,通过“城市限定”模式对外发行游戏剧本《阿卡姆症候群》,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剧本杀服务。

某娱乐馆在网上购买盗版《阿卡姆症候群》剧本用于“剧本杀”经营。

2022年8月12日,长沙某文化创意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认定被告某娱乐馆使用盗版《阿卡姆症候群》剧本向消费者提供“剧本杀”服务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要求被告某娱乐馆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并承担赔偿责任。

法律

被告辩称,其不知道购买的剧本为盗版,也不了解涉案剧本的发行模式,主观上没有不正当的目的,客观上也没有达到损害原告合法利益的程度,不构成不正当竞争。

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擅自把盗版剧本用于经营的行为后果扰乱了市场竞争秩序,对其他经营者及消费者福利造成损害,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及商业道德,构成不正当竞争。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长沙某实景娱乐馆立即下架《阿卡姆症候群》剧本;赔偿原告长沙某文化创意公司3万元(含合理维权支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