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我国高校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高校专利资产价值排行榜发布 其授权量超30万件

2023-04-15 14:16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4月15日消息,近日,继去年推出国内首个知识产权全领域查重平台——知领鉴之后,北京中知领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知领见”)今年对国内110所重点高校的专利资产价值进行评估和排序,发布了高校专利资产价值排行榜,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公布数据,我国高校2021年发明专利申请量超过26万件,专利授权量超过30万件。

然而,我国高校专利数量的快速增长并没有完全体现在专利质量与价值方面。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高校发明专利产业化率只有3.9%。

近年来,高校专利质量提升与专利成果转化问题,成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重中之重。中知领见将基于数据、算法和人才优势,为高校提供专利资产评估、管理、处置的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