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低薪工作最新资讯  > 正文

近7成年轻人创业资金低于10万 多数是应届毕业生

2023-04-13 17:4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就业形势的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创业。但是,真的比打工挣钱吗?一份报告表明,19岁至23岁的年轻人成为了创业的主力军,占比约为51%。媒体分析称,这其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或毕业后待业人员。

其实,大学生创业的人数过多,主要原因在于当前的就业市场并不乐观。很多大学生即使毕业于名校,也可能面临找不到工作或只能选择低薪工作的现状,因此,创业成为了他们唯一的出路。此外,由于他们的年龄通常在20岁左右,因此,启动资金很少,多数人的创业资金不到10万元。

互联网,创业

当然,如果家庭条件好,家里愿意无条件支持,那就另当别论。青年创业企业集中在农林牧渔、批发零售、教育文化、体育、娱乐、住宿餐饮行业。

从盈利上来看,7成以上的青年在三年后才开始获利。对于这样的创业者而言,他们缺乏足够的社会阅历和实际创业经验,即使选择从事热门行业,由于个体情况的不同,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境。

而且,由于创业行业本身难以实现即时盈利,因此需要经过三年左右的摸爬滚打,总结经验后,才能真正开始赚钱。 总的来说,大学生创业的风险通常大于收益,因为学校所教授的知识和实际社会有很大的出入。

因此,如果盲目跟风进行创业,并没有充分分析个人情况,那么很可能会导致亏本。如果这些年轻人的心理素质不佳,在经历挫折或遭受打击时失去信心,那么可能会得不偿失。总之,青年人想要创业是好的,但必须要在决定创业前仔细考虑,不要盲目跟风,不要冲动决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