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与意大利数据保护局合作 承诺提高数据使用透明度

2023-04-07 08: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7日消息:意大利个人数据保护局官网在当地时间 4 月 6 日发表声明,称 ChatGPT 的开发公司 OpenAI 已经与该机构于 5 日晚召开会议,并表示愿意与意大利数据保护局开展合作,致力于解决数据安全方面的顾虑。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Open AI 强调公司遵守相关的个人数据保护法律,并表示愿意与该机构进一步合作。除了加强个人数据使用的透明度,OpenAI 还承诺加强数据主体的权利保护机制,并加强对儿童的保护措施。

意大利数据保护委员会强调,本次会议的目的并非阻碍人工智能和技术创新的发展,而是重申遵守保护意大利和欧洲个人数据法规的重要性。该机构将评估之前的建议措施,包括针对 OpenAI 发布的命令。

此前,意大利个人数据保护委员会宣布禁止使用聊天机器人 ChatGPT,并对 OpenAI 进行调查。原因是 ChatGPT 平台出现了用户对话信息和付款服务支付信息丢失情况,且该平台没有告知收集处理用户信息。该机构还指责 OpenAI 未使用任何过滤机制来验证用户的年龄。

多国表示对 OpenAI 的数据安全问题表示担忧,包括德国、法国、爱尔兰等国家。加拿大隐私专员办公室也已开展调查,涉及 OpenAI 未经同意收集、使用和披露个人信息的指控。

另外,OpenAI 日前也于官网发布博客文章,详细介绍了其确保 AI 安全的方法,包括进行安全评估、改进发布后的保障措施、保护儿童以及尊重隐私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