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加拿大监管机构对 ChatGPT 人工智能开发公司 OpenAI 展开调查

2023-04-06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6日消息:据加拿大隐私专员办公室官网,它已经开始调查 ChatGPT 背后的美国软件公司 OpenAI,ChatGPT 是一个目前火热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加拿大监管机构表示,隐私专员办公室对 OpenAI 的调查是针对「指控未经同意收集、使用和披露个人信息的投诉」而展开的。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ChatGPT 去年发布时引起了全球轰动,因为它能够根据简短的提示生成论文、歌曲、考试甚至是新闻文章。但批评人士长期以来一直担心,不清楚 ChatGPT 及其竞争对手从何处获得数据或如何处理这些数据。

加拿大隐私专员 Philippe Dufresne 说:「我们需要跟上并领先于快速发展的技术进步,这是我关注的一个关键重点领域。」在科技巨头微软的资助下,ChatGPT 有时被吹捧为谷歌搜索引擎的潜在竞争对手,微软已经将该工具添加到其多项服务中。

加拿大监管机构的这一举措是在要求加强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审查的呼声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做出的。上周,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OpenAI 的联合创始人,但不再是董事会成员)和数百名全球专家呼吁暂停对比 GPT-4 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的研究六个月,GPT-4 是 ChatGPT 所基于的软件的最新迭代,理由是「对社会和人类有深远的风险」。

意大利上周五也成为西方世界第一个因担心数据使用问题而阻止 ChatGPT 的国家。欧洲机构 Europol 最近警告说,犯罪分子准备利用对话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来实施欺诈和其他网络犯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