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印度最新资讯  > 正文

印度法官无法判决向ChatGPT求助 或可帮助加快案件审理

2023-03-31 11:0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本周,印度的一个法院在询问Openai旗下的AI人工智能产品ChatGPT有关一起案件的审判,这是一起涉及了谋杀案的起诉。

ChatGPT OpenAI  人工智能 (1)

事情发生在印度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高等法院,一名名叫辛格的男子于2020年因涉嫌殴打和杀害他人而被捕,他在审判期间寻求保释,但该案件审理的法官使用ChatGPT来征求意见。

Anoop Chitkara法官决定从GPT-4那里寻求意见,这是Chatgpt的最新版本,根据OpenAI的一份94页的报告该更新是“在各种专业和学术基准上展示人类级别的表现”。

控制论司法专家回应说:“如果袭击者被指控涉及残酷的暴力犯罪,他们可能会被视为对社区存在的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法官可能不太愿意批准保释,或者可以将保释金额为高,以确保被告出现在法庭上,并且不会对公共安全构成风险。”

它补充说:“但是,总的来说,如果袭击者被指控涉及涉及残酷的暴力犯罪,例如谋杀,加重袭击或酷刑,则可能被认为是对社区存在潜在的危险。”

Chitkara凭借ChatGPT的法律专业知识,最终拒绝了被告的保释要求,理由是他们在受害人死亡之前确实采取了残酷行动。

这标志着印度司法系统的第一个使用AI软件来处理案件的案例,众所周知,目前在印度法院中还存在着近600万个待审的案件。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