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法官用ChatGPT撰写裁决文件 狂赞:非常有用

2023-09-18 14:06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 英国法官Birss承认在知识产权法案中使用ChatGPT撰写裁决,并称其“非常有用”。

- 这一举动引发争议,因为ChatGPT偶尔出现错误,美国法官曾因其虚假信息遭受批评。

- 资金投入AI芯片初创公司下降,风险投资公司减少对这些公司的支持。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8日 消息:英国上诉法院的法官Birss在一次律师协会活动中承认,他使用ChatGPT来帮助他撰写与知识产权法相关的案件中的法庭文件,称这一工具“非常有用”。他透露,他直接将ChatGPT生成的文字复制并粘贴到自己的裁决中。这一言论被认为是英国法官首次承认在工作中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软件的案例。

办公桌 起诉 法律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然而,这一举动也引发了争议,因为ChatGPT偶尔会生成错误信息。在美国,一些法官因在法庭上使用ChatGPT为客户辩护而受到严厉批评,因为该软件曾生成虚假信息。

在美国,法官意识到该软件生成了虚假信息后,两名律师因使用聊天机器人在法庭上为客户辩护而受到严厉批评。

Birss表示,“我对我的判断承担全部个人责任,我并不是想把责任推给别人。这只是我即将要做的一项任务,我知道答案并且能够认识到它是可以接受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