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作家余华谈ChatGPT写小说:写得很完美,其实很平庸

2023-03-27 10: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7日 消息:近日,知名作家余华在活动上表示,“起码到现在为止,ChatGPT不会对我和王安忆构成什么威胁。”

余华认为“ChatGPT写小说的话,大概能写出中庸而非个性的小说,也许它能写得看似完美,但本质还是平庸。只有优点是多么乏味,文学应当挑战乏味的世界。”在余华看来,文学作品的优点和缺点是并存的,伟大的文学作品都是有败笔的,ChatGPT没有缺点,反过来也没有优点。

机器人 人工智能 AI (1)

比如卡夫卡《变形记》,结尾处理粗糙了些,“卡夫卡有疏忽,人脑会犯错误,这也是人脑可贵的地方,因为人不按常理出牌,我认为AI至少目前对我和安忆不构成威胁。”余华分享使用国内人工智能软件的经历,“文学是什么?文学有什么意义?结果显示搜索出现故障。可能这就是最好的回答,因为这两个问题无法回答,你可以有一个答案,也可以有一万个回答。”

据了解,国外一位推理小说家詹妮弗 · 莱普 表示,自己手头上有7部正在用ChatGPT写的小说:所有标题、导语,甚至连谋杀案的情节,都是由ChatGPT生成,自己后期只需做一些简单润色。目前已有超200本ChatGPT署名创作的新书在全球最大书籍销售平台亚马逊上架,亚马逊甚至为ChatGPT创作开设了专栏,不少兼职作家因此赚到了第一桶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