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桶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称因拒刷老板办公室马桶被劝退:已转正但说自己试用期没过

2023-03-10 06:56 · 稿源: 快科技

3月9日消息,据拇指视频报道,湖南长沙一名女子称转正后因拒刷老板办公室马桶被劝退。

当事人张女士称,入职后将自己调去其他部门,公司要求员工打扫卫生,老板指定让自己打扫她办公室,自己不想打扫马桶,第一次按照制度扣了钱,第二次还特意拍了马桶照片说自己没打扫干净,在群里回怼后工会找自己谈话说试用期没过,但当时已经转正,目前在准备劳动仲裁。

律师表示,对于试用期,法律有明确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而且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如果用人单位违法约定试用期,则应以劳动者试用期满月工资为标准,按已经履行的超过法定试用期的期间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另外,在试用期内公司也不能随意解除劳动关系,而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关系只需要提前3日通知用人单位即可,如果公司以你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为由要辞退你,则公司应举证证明你对公司的录用条件知情和你不符合录用条件的事实。

如果公司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解除劳动关系合法,则需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关系的赔偿金;如果公司拒不支付,建议尽快委托律师收集证据走法律途径解决。

女子称因拒刷老板办公室马桶被劝退:已转正但说自己试用期没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