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xcel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Excel是什么软件 ChatExcel试用地址多少?

2023-03-09 14: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9日 消息:最近,一款名为 ChatExcelAI工具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并登上了知乎热榜。这款聊天表格应用是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的三位硕博生组成的小分队独立开发的。该团队的一位小哥希望用技术帮助女友解决工作中的小问题,因此开发了这款工具。

目前,ChatExcel已经提供了Demo版本供大家试用。它可以完成一些简单的操作,如去除繁琐、快速处理、交互式处理表格和数据处理等。与其他Excel工具软件相比,ChatExcel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持续交互”,即有问必答,有来有回。

image.png

该团队在知乎平台上发文表示,“交互式的AIGC应该是一个循环过程,同时输入用户需求(语音或文本)和待操作的目标物(对象),生成基于需求进行相应更新的目标物(updated objects)。这不仅仅是从用户需求到目标物的映射关系。”这也是ChatExcel最终想要实现的目标。

令人惊讶的是,ChatExcel还可以通过文字聊天直接计算数值,例如:“计算每个省份2022年相对于2021年的增长百分点”。

剩余50%的图文内容打赏作者后可查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