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服务器GPU最新资讯  > 正文

2023 年预计搭载通用 GPU 的 AI 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可达 8%

2023-03-09 11: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9日消息:TrendForce 集邦咨询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到 2022 年,搭载通用GPU(General Purpose GPU)的人工智能(AI服务器年出货量将占整体服务器的近 1%。在 ChatBot 相关应用的带动下,到 2023 年,预计出货量同比增长可达 8%。从 2022 年到 2026 年,这一领域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8%。

人工智能,AI (4)

该报告指出,在 2022 年的AI服务器采购中,北美四大云服务商(Google、Amazon AWS、Meta、Microsoft)的总采购占比将达到66.2%。在国内市场方面,字节跳动的采购力度最为显著,其年采购占比达到6.2%,紧随其后的是腾讯(2.3%)、阿里巴巴(1.5%)和百度(1.5%)。

TrendForce 集邦咨询分析指出,从AI运算所需的服务器GPU来看,市场主要由 NVIDIA H100、A100、A800 和 AMD MI250、MI250X 系列占据,其中 NVIDIA 和 AMD 的服务器GPU占比约为8:2。TrendForce 预测,到2023- 2025 年,HBM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增长至40%-45%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