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inaZcom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2022年第四季度净利润1.42亿美元 月活跃用户5.86亿

2023-03-02 08: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日消息:微博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该季度微博实现营收4.48亿美元,同比下降27%,市场预期4.46亿美元;剔除汇率因素同比下降20%,环比持平。

新浪,微博

财报显示,该季度微博实现净利润1.42亿美元,同比增长22.4%,市场预期净利润9241万美元。第四季度广告及营销收入为3.905亿美元,同比下降29%;增值服务收入为5750万美元,同比下降12%。2022年全年,微博归母净利润856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28亿美元。

2022年全年,微博总营收18.4亿美元,剔除汇率因素同比下降15%。截至四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5.86亿,同比净增1300万,日活跃用户达到2.52亿,同比净增300万,四季度微博的月活跃用户中来自移动端的比例达95%。

另外,微博在港交所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Weibo Holding(Singapore)Pte.Ltd.与新浪公司的间接子公司ShowWorld Holding Limited订立购股协议。根据该协议,Weibo Holding(Singapore)Pte.Ltd.同意购买ShowWorld HongKong Limited的全部股权,ShowWorld HongKong Limited是ShowWorld Holding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及持有3.33亿股天下秀股份的实体,总对价为现金约人民币21.6亿元,以美元支付。

交易完成后,连同本公司于天下秀的现有股权,本公司将合计持有4.8亿股天下秀股份,占其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6.57%。资料显示,天下秀是一家以大数据技术驱动型的红人新经济公司,其主营业务包括为中小企业提供红人广告投放工具,为大型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为红人搭建价值评估体系,以及为红人发展提供成长孵化的红人经济全链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