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SE最新资讯  > 正文

分析师称苹果重启iPhone SE 4 升级6.1英寸屏并搭载自研5G基带芯片

2023-02-28 10:30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1月份曾预计苹果取消在明年推出第四代iPhone SE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改变了他的看法,他称苹果已重启iPhone SE 4。

郭明錤是周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苹果已重启iPhone SE 4的,但他并未透露会在何时推出。根据此前几代iPhone SE的推出时间,外媒是预计不会早于明年3月份。

对于iPhone SE 4,郭明錤是预计类似于标准版iPhone 14,屏幕将升级到6.1英寸的OLED屏幕,边框也会更薄。

除了屏幕升级,郭明錤还预计iPhone SE 4将搭载苹果自研5G基带芯片,这一芯片将由台积电采用4nm制程工艺打造,但当前的计划是仅支持sub-6GHz的5G频段,不支持超快的毫米波频段。

苹果官网目前在售的iPhone SE,是去年3月9日推出的第三代,采用4.7英寸的LCD屏幕,搭载A15仿生芯片,采用高通的骁龙X57基带芯片,支持5G网络,起售价为429美元,128GB版和256GB版的售价分别为479美元、579美元。

郭明錤在社交媒体上也表示,在采用自研5G基带芯片之后,未来苹果对高通5G基带芯片的需求就将大幅减少。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在周一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2023年度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3)上,高通CEO兼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预计苹果在2024年将有自研基带芯片。

值得注意的是,郭明錤此前预计苹果取消在2024年推出iPhone SE 4,也与自研基带芯片有关,由于自研基带芯片进展不顺,他们担心无法同高通的产品相匹敌。

虽然相关的分析师并未给出iPhone SE 4的价格预期,但由于OLED屏幕成本更高,在升级6.1英寸的OLED屏之后,可能就会导致更高的价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