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研发模式最新资讯  > 正文

2022年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公布 海尔生物医疗排名居首!

2023-02-24 10:2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2022年评价结果及企业名单对外发布,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获评优 秀,位居首位。

此前,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和规范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运行管理,青岛市发展改革委从企业制度体系、技术积累、研发投入等指标入手,对2022年度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进行了评价。作为科创板上市公司,海尔生物医疗立足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链科技自立自强,积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在技术创新、科研实力与创新成果等多方面受到了认可。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锻造强大研发实力

企业技术中心是产业创新的主力军。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依托行业领军企业建设企业技术中心,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是构建国家创新体系、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增强重点领域国际话语权的重要举措。

本着加快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原则,海尔生物医疗自2005年创业之初便成立企业技术中心。海尔生物医疗企业技术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生命科学综合智慧解决方案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实施为目标,将产、学、研、用相结合,集研究、实验、开发、转化为一身,不断进行原创性研究和全球技术资源整合。目前,该中心已配套制冷系统研发平台、AIOT硬件开发实验室、高 级算法技术实验室、自动化技术实验室、材料精密制造技术研发实验室、大数据智能应用实验室、工程应用示范平台等,并配套新产品快速试制线,形成包括技术研发、产品研制到产业化实施完整的新技术、新产品孵化平台,并囊括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外部专家等优 秀人才,构建从技术研发到产业化实施完整的团队架构,保证研发工作高质量开展。

image.png

依托企业技术中心强大的科研实力,海尔生物医疗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截至2022年上半年,海尔生物医疗已累计拥有665项专利,51项软件著作权,累计获得国内二类、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21项700余个型号,牵头或参与起草25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及技术规范,20余项技术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打造开放式研发模式,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完善、高效的研发模式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科创强国已成为举国战略的背景下,海尔生物医疗通过搭建“现场→实验室→市场”的开放式研发模式,依托搭建的国家 级企业技术中心平台,加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的开发应用及高水平技术标准体系的建立等,企业的创新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在这一创新体系下,海尔生物医疗一面立足行业需求,构筑起包含低温技术平台、自动化技术平台、AIOT技术平台、高 级控制算法技术平台、生物技术平台等在内的研发组织体系,在巩固原有优势业务的同时积极进行新场景的拓展;一面以用户为中心打造共创共赢的开放机制,构建研发共创生态圈,提高科研转化效率。同时,坚持“人的价值最 大化”理念,海尔生物医疗持续吸引国内外人才加入,搭建起涵盖生物医药、自动化、计算机等多元化复合人才梯队,截至2022年上半年,海尔生物医疗研发人员占比达到29.5%,连续3年呈上升趋势,并建立了以高层次技术人才和专家为核心的技术委员会。

在科创理念的深入践行中,海尔生物医疗不断加大科研投入,上市3年多来,研发投入占比保持10%以上。目前,海尔生物医疗已成功落地国家 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生命科学与智慧医疗数字化管理系统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为技术创新打造了良好的科研环境。

通过持续锻造科创综合实力,海尔生物医疗逐渐形成支撑技术攻关及融合创新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自身及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突破超低温制冷技术的“卡脖子”难题后,海尔生物医疗又打破垄断,攻克了-80℃自动化生物样本库技术;研发出国内首台超高速离心机、程序降温仪等实验室关键装备;并创新研发出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实现国内航空温控产业破局……不断实现“卡脖子”技术突破。与此同时,基于用户需求的自动化、智能化、综合化升级需求,公司围绕智慧实验室、数字医院、智慧公共卫生、智慧用血等应用场景,满足个性化需求,形成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并不断推动解决方案的延伸与纵深发展。

image.png

下一步,海尔生物医疗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立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提升科创能力,锻造高端医疗装备硬实力,推动行业及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让生命更美好。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