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新能源最新资讯  > 正文

TrendForce: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销售1065万辆 同比增长63.6%

2023-02-21 15: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1日消息: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的统计数据, 2022 年全球新能源汽车(NEV)销量约为 1065 万辆,其中包括纯电动车、插电混合式电动车和氢燃料电池车,同比增长了63.6%。

CarPlay,苹果,自动驾驶,电动汽车

其中,纯电动车(BEV)的销量为 789 万辆,同比增长了68.7%;插电混合式电动车(PHEV)的销量为 274 万辆,同比增长了50.8%。中国和西欧仍是两个最主要的市场,但它们之间的市场份额差距正在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占63%,而西欧市场占29%。

在纯电动车方面,特斯拉(Tesla)仍然是 2022 年销量最高的品牌,但市场份额下降到了16.6%。相反,比亚迪(BYD)在纯电动车市场份额上的表现提高到了11.5%。这主要是因为比亚迪低价车型海豚为销量贡献了约23%。两个品牌的市场份额差距仅剩下 5 个百分点。

TrendForce表示, 2023 年汽车生产流程将逐步改善,疫情的影响也将逐渐减弱,消费者对旅游、工作等外出需求将增加,这将有利于汽车销售。但是,全球通货膨胀、利率上调和企业裁员对消费者信心不利。目前观察到汽车市场的好坏参半,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仍将持续增长。预计 2023 年的销量将达到1, 451 万辆,同比增长36.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