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ChatGPT大火为三星和SK海力士带来新契机 年初以来HBM订单大增

2023-02-14 16:15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OpenAI开发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近一段时间大火,在业内高度关注的同时,围绕ChatGPT相关的消息也大量出现,关注的范围也越来越广,除了ChatGPT本身,还在持续关注相关的受益行业及厂商,英伟达就被认为会是一大受益者,为满足当前服务器的需求,OpenAI已使用了约2.5万个英伟达的GPU,需求增加后还将进一步增加。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除了英伟达,三星电子SK海力士这两大存储芯片制造商,也是ChatGPT大火的受益者,自年初以来他们获得了大量的新存储订单。

ChatGPT大火为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带来存储业务发展的新契机,是因为DRAM数据处理速度对ChatGPT更好和更快的服务至关重要,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则是生产了所必须的全部高性能DRAM。

具体而言,从今年年初开始,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的高带宽存储器(HBM)订单就大幅增加,与其他DRAM相比,HBM通过垂直连接多个DRAM,显著提高了数据处理速度,与CPU和GPU协同工作,可以大幅提高服务器的学习和计算性能。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英伟达已要求SK海力士供应最新的HBM3,英特尔也在致力于销售配备有SK海力士HBM3的产品。

同常用的DRAM相比,HBM性能出色,但价格也更高,至少是DRAM的3倍,这也导致应用比常用的DRAM少,而在相关厂商要求供货的情况下,需求也在增加,价格也有提升,有业内人士透露,HBM3的价格,已增至高性能DRAM的5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