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品牌战略咨询最新资讯  > 正文

品牌战略咨询公司:奇正沐古助力中策橡胶

2023-02-13 13: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奇正沐古品牌战略咨询,助中策玲珑两大轮胎巨头规模超500亿。

美国《Tirebusiness》正式发布的2022年度全球轮胎75强推荐榜上,中策橡胶以2021年轮胎销售额45.28亿美元,排名全球轮胎企业第八位。

这家营收规模超300亿的行业巨头准备在主板上市了!

就此我们采访了奇正沐古品牌战略咨询公司总经理刘路明。奇正沐古为中国轮胎两大巨头中策橡胶、玲珑轮胎都提供了品牌营销战略咨询服务。

刘路明先生提到,与中策合作时,跻身世界十大,是其发展目标,现在已经超越了这个目标,位列全球第八。玲珑轮胎营收规模也超过了180亿元。

中策之所以能够成就感如此规模,首先是其正确的品牌战略架构,实现了多品牌的协同效应。当初中策集团曾在企业品牌中策品牌上投入,希望通过主推中策母品牌,带动旗下的朝阳轮胎、全诺、雅度、好运等品牌齐头并进。然而这样的策略是不对的,因为消费者认知的是一个个产品品牌,对于中策了解不多,且覆盖了多品类多价格带的集团,难以向消费者展示一个鲜明的特色、强化一个明确的客户价值点。

宝洁公司、通用公司都是拥有多个产品品牌的集团,他们在对外宣传中都是以产品品牌为主,而不是在企业品牌上投入重大资源。

中策橡胶进行了战略调整,集中资源将朝阳轮胎打造成为国民大品牌,其他品牌分别进行差异化定位,从静音、耐磨、卡车专用等角度进行产品和品牌定位,形成了一超多强的品牌架构体系。让企业的资源投入有了更为明确思路。在中国汽车产业大崛起的时代,抓住机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且伴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细分,不同特性的轮胎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实现了特色化、高端化的发展。

奇正沐古总经理刘路明同时指出,2022年12月中国橡胶轮胎外胎产量为6990.8万条,同比降15.2%。很多轮胎企业都承受了巨大的经营压力。尤其是山东广饶的众多企业。刘路明先生曾受邀为广饶企业家进行专题讲座,在县长列席的专题会上,他曾直言广饶的轮胎企业如果不能制定清晰的品牌战略,不能坚定的实施品牌化运营,是无法走出低价竞争,甚至割牌销售的泥潭。

奇正沐古也为山东玲珑轮胎了提供品牌战略咨询服务,正是凭借坚定的品牌战略路线,玲珑轮胎摆脱了山东轮胎的困境,实现了规模的持续增长,营收规模接近200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