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二氧化氯消毒最新资讯  > 正文

价值23亿元的波音777货机烧毁 货主负有不可推卸责任

2023-01-08 09:06 · 稿源: 快科技

2020年7月22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执行国际货运航班的波音777全货机,在上海浦东机场306号机位等待离港时,货机机组发现货舱出现火警,主货舱出现了可见烟雾并出现明火。

经过近三小时的扑救,这架编号为ET-ARH的波音777F全货机明火才被扑灭。

1月7日,据报道,这起航空事故调查报告显示,埃塞航货机货舱起火的原因并非早前舆论猜想的航空器电器故障、含锂电池货物起火等情况,官方认定最大可能的起火原因为:

主货舱中装载的二氧化氯消毒片剂在高温、潮湿环境中自燃引发火灾,直接导致了这架市场均价约23亿人民币的全货机报废。

起火事故被扑灭之后,埃塞航货机起火事件随即转入了事故调查阶段。报告显示,含有二氧化氯的货物由浙江某地的徐某购买并托运,货物主要用于防疫消毒,在国内采购后准备通过空运运往南美洲某国。

航空货物运输统计显示,涉及二氧化氯的货物共96箱,包括了共10000小包消毒粉剂及100袋二氧化氯消毒片剂的混合包装等。

调查人员发现,浦东机场的气象资料显示,事发当天上海的气温最高超过34度,国内航空货站普遍使用露天堆放方式。

经实验显示,货物累积的货板内部最高环境温度可以达到近80度,起火点PR货板处发现的二氧化氯消毒片剂在高温、受潮的条件下,具有自燃危险性。

同时,调查还显示,相关货物在托运过程中,货主向托运单位浙江捷通提供的货物品名为智能喷雾机、二氧化氯消毒盾、二氧化氯消毒剂、包装袋和封口机”.

捷通公司明知该票货物包含的化工品,对应有两份鉴定证书,鉴定结论分别为非限制性货物”和危险品”,该行为涉嫌瞒报货物品名,以非危险品品名托运危险品。”

而针对埃塞俄比亚航空波音777货机的损失赔偿情况,官方还尚未对外界披露相关信息。

据悉,埃塞俄比亚航空这架B777-200LR是波音777-200的远程机型,2006年投入使用时是当时世界上航程最长的客机,航程达到了17500多公里,能够连续飞行18小时。

按照阿联酋航空与波音公司近年一笔订单的价格计算,单架波音777-200LR货机的价格为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