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3nm明年Q2后才会在iPhone新机拉货下开始逐月缓增

2022-12-29 14: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消息:据Digitimes报道,来自晶圆半导体设备厂商的消息,台积电预计从2023年中期开始大幅提高其3纳米芯片的产量,以满足多个客户的订单。

台积电

报道称,过去1年多来,3nm良率拉升难度飙升,台积电为此已不断修正3nm蓝图,且划分出N3、N3E等多个3nm家族版本。由于半导体寒冬未过,英特尔、苹果等客户新品计划改变,因此台积电首代N3制程虽量产,但Q4出货片数甚少,明年Q1出货量有望略为拉升,至Q2后才会在苹果iPhone新机拉货下开始逐月缓增。

另外,台积电12月29日在台南科学园区举办3纳米量产暨扩厂典礼,董事长刘德音以及逾200供应商与伙伴出席。据悉,台积电的南科芯片18厂是5纳米及3纳米的生产基地,其中,芯片18厂5期至9期厂房是3纳米生产基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