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动视暴雪最新资讯  > 正文

收购动视暴雪遇阻 微软哭弱:根本打不过索尼、任天堂

2022-12-23 12:45 · 稿源: 快科技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一事到了关键时刻,大多数地区的审核都能通过,难缠的主要是两家,一个是索尼,一个是美国的FTC,尤其是是后者强烈反对,甚至不惜提出反垄断诉讼。

FTC之所以反对,是担心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之后搞垄断,削弱市场竞争,甚至会限制竞争对手。

大家害怕微软变成巨无霸,微软这边则是直接哭弱,强调自己才是游戏市场上的弱势一方,他们最近向法庭提交了一些文件,证明了自己在游戏市场是不如竞争对手的。

收购动视暴雪遇阻 微软哭弱:根本打不过索尼、任天堂

首先是主机销量,2021年三大主机平台中,微软的Xbox只占了16%,低于索尼、任天堂,他们两家的份额分别是34%、50%。

独占游戏方面,微软Xbox平台去年的占比也只有10%,索尼PS平台占了50%,任天堂也有40%的比例,都是远高于微软。

微软甚至还把手游都拉出来算了,Xbox只占全球手游收入的0.3%,就算是收购了动视暴雪,加起来的份额也不过4.3%,这个份额连垄断的毛皮都算不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微软正式收购动视暴雪!《暗黑》等游戏将加入Xbox 不会独占

    日前微软公司正式宣布,在获得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的批准之后,现已完成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经过20多个月的努力,微软终于成功收购动视暴雪,并且一举成为了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这就意味着,动视暴雪的游戏不会成为微软或者Xbox主机的独占,PS5、Switch、PC等玩家可以放心了。

  • 消息称微软计划于下周五完成收购动视暴雪交易

    10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微软计划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下周五)完成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不过,该计划还有待获得英国监管机构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的最终批准。据悉,微软是在2022年1月份宣布收购动视暴雪的,这笔交易总价达687亿美元。如果收购成功,这笔交易将是微软有史以来最大的交易,也将是迄今为止视频游戏领域最大的交易。今年4月26日�

  • 微软完成收购动视暴雪交易: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快科技10月14日消息,经过20多个月的努力,微软终于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目前动视暴雪在纳斯达克的股票交易已经停止,等待进一步消息发布。据悉,在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营收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据了解,微软在2022年初宣布了历史上最大的游戏交易,但英国竞争监管机构于4月份阻止了这笔690亿美元的收购,该监管机构担心这家美国计算巨头将获得对新生云游戏市场的过多控制权。此前8月,微软向英国监管机构提交收购动视暴雪的新协议,CMA将调查该协议,最后期限为10月18日,根据这项协议,微软将未来15年内?

  • 微软正式收购动视暴雪 成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微软日前宣布,在获得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的批准之后,现已完成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交易。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营收第三高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收购动视暴雪后,微软的Xbox游戏工作室将增加超过9家来自暴雪方面的游戏工作室,以及来自King方面的超过11个游戏工作室。

  • 英国监管机构CMA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英国监管机构CMA现已批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CMA认为动视暴雪将现有游戏与新游戏的云流媒体版权转让给育碧这一决定为这项交易扫清了障碍。在今年4月的时候CMA以微软的这一收购举措将造成垄断、妨碍未来云游戏市场的发展。我们很高兴将与微软开启下一篇章,并将为你和我们的玩家创造的无限可能性。

  • 5000亿!微软宣布正式完成收购动视暴雪:史上最大收购案落下帷幕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当地时间周五发布声明,称已批准微软对动视暴雪修订后的收购交易,但不包括云游戏的版权。这起游戏行业史上金额最大的收购案跨过了最后一座大山。我们现在已经跨越了最终的监管障碍,完成了此次收购,我们相信这将使全球玩家和游戏行业受益。

  •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已获英国监管机构批准 为交易完成扫清道路

    微软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已获得英国监管机构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的批准,这为这笔交易的完成扫清了道路。微软是在2022年1月份宣布收购动视暴雪的,这笔交易总价达687亿美元。如果没有出现意外变化,微软应该能够完成这笔交易。

  • 游戏史上最大收购落定!微软计划下周五完成与动视暴雪的巨额交易

    据TheVerge最新报道,微软计划在下周五之前完成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提议。一位熟悉微软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预计10月13日星期五为截止日期,届时微软将向全世界宣布,为期20个月的收购暴雪的流程即将结束。如果微软成功收购动视暴雪,这将成为游戏行业最大的一笔交易。

  • CMA松口,微软终于能将动视暴雪“娶回家”了

    折腾了一年多时间的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终于落下了帷幕,当地时间9月22日,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方面宣布,动视暴雪向育碧出售云游戏版权解决了此前的担忧,并为这一交易获得批准打开了大门。目前CMA虽然还对新协议存在有限的担忧,但微软方面也提出了临时补救措施,大概率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只不过现在距离2027年只有不到4年时间,留给微软和动视暴雪的时间可能已经不多了。

  • 斯宾赛宣布动视正式加入微软

    经过20个月的拉锯,微软正式完成这桩举世瞩目的收购行动,斯宾赛代表公司正式欢迎动视-暴雪-King加入微软大家庭:斯宾赛赞美动视游戏用户,宣称玩家是动视游戏的根基,能邀请大家加入微软社群是我司的荣幸。对于那些拒不加入的顽固分子,他又大度地表示无论玩家热衷哪个平台,只要能带动大家一起玩,结果就是双赢。订阅制的吸引力在于作品阵容,微软收购动视后将拥有庞大开发力量与强大作品阵容:由于微软游戏部门的底子很差,即便将上述单位纳入第一方阵营,其游戏业务营收数字仍排在老三位置,位于腾讯与索尼之后。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